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佳蓓:对县官“被撑伞”不妨慢些“拍砖”

发布时间: 2014-09-18 14:59:4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佳蓓  进入电子报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多幅民众聚集现场照片,其中一县领导在雨中讲话时,警察“一手持枪”一手为其撑伞照片备受非议。昨日,河南获嘉县官方就该县副县长吴振福与民众对话时,警察为其“持枪撑伞”一事回应时称,警察所持是对讲机。吴振福就此事致歉。(9月18日《新京报》)
  领导讲话旁边有“持枪”警察打伞的新闻一出,舆论一片哗然,网友纷纷“拍砖”:领导这么“金贵”还需要专人打伞?警察持枪是冲着老百姓来的吗?无奈,被口水淹没的县领导第二天就此事道歉,澄清了警察未拿枪、为其撑伞也没有注意到的事实。笔者认为,这样的解释也合情合理,公众对领导干部的言行应该多一份理解和宽容。
  对于此事,公众质疑焦点无非有三方面:一则,领导讲话“官老爷”派头十足,不仅有警察打伞,周围还站着不少警察“保护”其安全,实在太不像话;二则,“保护”领导的警察手里持枪,枪是用来打击敌人、镇压犯罪,而今以其来威吓百姓,实在太不应该;三则,县领导对于百姓的诉求不能及时解决,却对自己的形象如此在意,对公众的质疑急于“洗白”,是不是有点舍本逐末?
  但是事实又是怎样呢?首先,当时有近万民众上街聚集,前往县政府和涉事化工厂区讨要说法,对于混乱的状况,县领导专注于维护稳定,分析解决问题,没有注意到有人打伞也情有可原;其次,笔者仔细看了一下网友曝光的图片,警察手中所持的的确不是网友所说的枪支,而是对讲机,网友以讹传讹的说法未免有点捕风捉影了。况且,在百姓中,少数别有用心人员无视法律法规,组织不明真相的民众上街非法集会游行,为了维护公共秩序,有警察维稳也无可厚非;再次,对于群众反映的工厂气味扰民的问题,政府并没有熟视无睹,不仅县领导出面,涉事工厂也已被停电停产,当地将对环保局、供电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对责任人追责。要彻查此事,厘清责任确实也需要时间,县领导道歉就说其只顾形象不作为确实也有点上纲上线。
  网络时代,官员的一举一动都成为公众的焦点,稍有瑕疵,都会被眼尖的网友“抓个正着”,甚至有人会“无下限”夸大、以讹传讹。这也给各级官员敲响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谨言慎行,关注细节,规范舆论监管,让百姓挑不出毛病,让群众打心底里满意。笔者相信,只要领导干部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相信长期坚持下去,一定会得到老百姓的理解和认可。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佳蓓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何青)
关键词:河南;获嘉;警察;撑伞;持枪;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