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秦一皓:“撑伞照”事小,“丢民心”事大

发布时间: 2014-09-18 17:23:4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秦一皓  进入电子报

  近日河南获嘉县民众因不满化工厂污染,聚集在该县政府、街市抗议污染企业。昨日,河南获嘉县官方就副县长吴振福与民众对话时,警察为其“持枪撑伞”一事回应称,警察所持是对讲机,并公布了该对讲机的照片及呼号为595。副县长吴振福也做出道歉:“没有注意和劝阻有人给我打伞,这是我的错误”。(9月18日《新京报》)
  近日,一篇《河南县官与民众对话,警察持枪撑伞护卫》的文章,将这位副县长推向了舆论风暴。“持枪撑伞”四个火辣辣的字眼,注定会引得满城风雨。好在相关部门及时澄清黑色物件是对讲机,副县长也后知后觉地做出了道歉。笔者认为,“撑伞照”事小,“丢民心”事大。
  看到“撑伞照”,不禁想起之前江西被背过河而免职的官员,这位“不懂事”的警察真真地“坑哥”了。但话说回来,副县长自个被打了那么久的伞竟会毫无知觉?就算当时投入地与民对话没注意,事后发觉也应及时做出道歉,这是作为一名干部理应具备的公关危机意识。并且在群众路线活动整改阶段,以“被撑伞”的形式整改官僚作风,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其实“撑伞”都是小事,官员急着为“被撑伞”道歉,却只字不提工厂污染事宜,才是“丢民心”的大事。副县长为“撑伞”正名,无外乎害怕步“被背”官员的后尘。但这件事情的核心是工厂污染问题,作为副县长,不能解决公众诉求,未能让嘉县天蓝水绿,这才是该道歉的重点。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习总书记曾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和环保问题上不能越雷池一步。环境保护不仅关乎当代人的幸福指数,更关乎子孙后代的健康和发展。环保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作为分管副县长不主动作为,非要等到群众到政府上访才出来于民对话。并闹这样一出,早干嘛去了?从道歉内容来看,工厂污染问题仍未得到副县长的高度重视,不知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去哪了?
  把群众放在心里,群众才会让你坐在位上。工厂污染已让群众到了“非访不可”的程度,相关部门应引起高度重视,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用行动挽回民心,而非一个简简单单的道歉。
  稿源:荆楚网
  作者:秦一皓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何青)
关键词:河南;获嘉;持枪;撑伞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