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肖时平:谁才是阻碍云台山地界之争的“绊脚石”

发布时间: 2014-09-25 08:34:0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肖时平  进入电子报

  据《新京报》报道,河南省焦作市纪委一位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称,云台山风景区管理局原局长韩跃平多日前已被带走,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调查。有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韩跃平被带走与近日落马的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有关。焦作市纪委的工作人员表示,韩跃平已经被带走多日。至于其被带走的时间和涉及的问题,该工作人员未透露。
  韩跃平被抓,我们不由拍手称快,用一句俗话说就是“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韩跃平最终获得了他应有的结局,尽管来得有些晚。虽然我们还不清楚此次具体是因为什么原因被抓,但于整个云台山旅游景区来说,于同样属于云台山的另一边山西陵川来说,恐怕更是期待已久的佳音,韩跃平的被抓,或许意味着持续多年的地界之争可以破局。
  据媒体此前报道,山西陵川、河南修武两地之间存在着长达14年之久的地界之争,已然成了中原区域合作的肠梗阻。受地界之争影响,山西陵川与河南修武两地人员多次发生冲突。其中,河南修武方面损失惨重,投资近千万的观光缆车,如今早已锈迹斑斑;而山西陵川方面,景区境内村民的生活愈发艰难,大量在建的配套设施被迫停工,村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河南在自己地面发旅游财。
  相持日久的云台山地界之争,制造了诸多困扰,也让人们思考究竟才是这其中的绊脚石?无疑,如今问题或已正在揭示,作为云台山风景区管理局局长的韩跃平无疑脱不了干系。多年来,面对两地争执,作为主要负责人竟然无所作为,更对各界的建议意见无动于衷。比如河南知名规划专家李伟和修武县云台山风景管理局局长韩跃平有过交流。
  李伟的观点是:云台山吸引来的游客越来越多,但随之也给景区带来了一定的接待压力。而山西晋城在云台山天瀑顶上已开工建设以休闲、会议、度假为内容的凤凰欢乐谷,可以解决云台山景区面临的压力。云台山如果做好游客的再延伸工作,使游客顺利进入凤凰欢乐谷,不仅解决了自己的难题,也为晋城旅游业的发展铺平了道路。相关方面也举报过中原区域发展探讨。但这一切都被无情地漠视。
  这一切,无疑都在韩跃平治下发生,因此而言,阻碍云台山地界之争的一大绊脚石,无疑当属韩跃平,但从更广泛的角度来说,云台山景区睡着经济的发展,知名度不断提升,其价值和回报也越来越可观,是否有更大的“老虎”在韩跃平之后,又是否有更多的“苍蝇”在蚕食云台山风景区,并一起织就了阻碍云台山全面和谐发展的利益链条?
  稿源:荆楚网
  作者:肖时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河南;云台山;韩跃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