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向从南:节前暗访不仅要“曝光”更要下“猛药”

发布时间: 2014-09-28 11:22:3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向从南  进入电子报

  “十一”长假临近,政府公务人员是否能站好节前最后一班岗?9月24日,暗访组来到江夏经济开发区大桥新区办事处,在607办公室(大桥新区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发现会计邓军艳正在电脑上玩“斗地主”游戏。面对暗访组督查员询问,她不仅拒绝配合,还与督查员争夺鼠标。眼看鼠标被控制,她立即央求督查员,“帮帮忙,帮帮忙,我才刚打开。”遭到督查员拒绝后,她又强行关闭电源,欲掩盖事实。(9月28日荆楚网)
  武汉治庸办节前严厉查处上班迟到,上网逛淘宝、看股票、玩游戏的“混世魔王”,这样的吏治风暴,显示出武汉市敢于下重手处置干部,并非一般的“走过场”,而是确有决心。
  其实,这种不良作风的背后,反映数一些党员干部一种只求“做官”、不图“做事”的价值追求,骨子里转变作风的观念还未真正形成,总还幻想着媒体、上级部门不会查到自己的头上,还再和作风建设开展“游击战”。久而久之,便在无形之中筑起了一座“官”与“民”的心理高墙,隔绝了民众对党和政府的理解和信任。
  因此,对于少数公务员缺乏职业认可感和成就感,部分人存在“混日子”、“得过且过”的心态,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逗硬措施,时刻悬挂“达摩克利斯之剑”,“一竿子插到底”,不留死角。如若不然,作风“丢了”,群众的心“寒了”,必将影响党组织、政府形象和干群关系,损害经济发展软环境,阻碍经济快速发展,革除作风不实的弊端也难以彻底。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是一项系统工程,根本要靠制度、靠规矩。制度的建立、执行、落实、监督,是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整体,也是确保权力正确运行的系统工程。可见,只有各个环节紧密联系环环相扣,才能避免走过场、一阵风,才能长久、才能深入民心,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源源不断的作风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公务员是公共政策的实际制定者和执行者,这一群体的工作能力和绩效水平体现着一个国家的治理能力,成为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一环。因此,只有在对干部队伍进行思想教育的同时,加之以严格的规章制度约束,建立并严格实施一套完善的监督约束机制,才能杜绝更多公务员懒散的工作作风。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向从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暗访;江夏;斗地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