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萌萌:“反腐大军”又添新成员—宠物狗

发布时间: 2014-10-11 09:04:3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刘萌萌  进入电子报
  近日,在深圳极具知名度的豪宅区,两个邻居因养狗结怨。矛盾激化后,郭家在网上发帖称,陆家男主人系深圳市人社局副局长,却住七八千万的豪宅,开豪车,搞违建。陆家则指郭不过是小学临聘教师,怎么能住得起豪宅?并爆料其亲叔叔系深圳某区常委,财产才是真正来源不明。(10月10日新京网)
  继小偷、情妇、直系亲属等登台反腐后,宠物狗也加入了反腐大军。就为了一点小事,两家结怨在网上互相爆料,笔者想说便宜了我们这些看客,本想说就是邻里琐事却迁出了反腐的迹象,戏码看来是越来越足了,两狗咬出的这个看点,搞不好会演变成一场反腐大戏。这效率甩纪委半个地球啊。有网友建议有关部门多多养狗,哪怕是五毛狗呢,关键时刻也能反咬一口,叼出些苍蝇老虎,何不为天下之幸也!
  先是爆料身份,眼看国家公职人员的身份无法掩饰了,赶紧出来撇清与巨额财产的直接关系,反正不是自己的,但也跟自己沾边,既不会被查成是贪官,又不会因此受到责罚。人社局副局长陆某解释称:这些财产都是妻子的“婚前财产”,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一直开的是单位配的公车……其妻张某伶则配合道,她是中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当年仅在中国银行就有5亿现金存款,这些豪宅豪车都是毛毛雨啦;另一边的解释也是异曲同工,郭某称自己当教师仅仅因为“热爱”,巨额财产呢实际全是老公的,经商十几年有经济基础,也跟自己当区常委的叔叔没一点关系!看来是这场战争不仅出卖了自己,还把家里的亲戚给搭上了。
  说到底,这件事情本质上暴露出来的是对公权力监管的不到位,以及对官员财产监督和公开力度不够。如果说有一方蒙冤背黑锅,那也是替某种意义上监督不力,不甚透明的官员财产收入代为受过。如此前因这种“不透明”而受过惠,那现在就算被误会了也不算冤。
  现在的老百姓在看官员财产的时候,往往是这种心理:但凡你有点值钱的东西就说你是贪官,但其实,这种有罪推定也是网友不得已为之。现实生活中这些看似有“冤”的官员们依旧是资源的掌控者和优先享用者,并且被围观的官员基本一打一个准。唯一能够扭转这种趋势的唯一正确做法是,将公众的监督热情导向制度之内,对官员的财产状况有知情权。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萌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反腐;宠物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