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君:月饼可以过期,良心怎能“打折”?

发布时间: 2014-10-22 11:37:2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刘君  进入电子报

  最近,嘉兴秀洲区华英实验幼儿园的家长们很心寒,在家好吃好喝伺候的心肝宝贝,到了幼儿园,竟然吃的是整整过期了12天的月饼。(10月22日国际在线)
  幼儿是家庭的宝贝,也是社会的希望,可就是这样一个天真可爱的群体却频遭“黑手”:校车事故、喂药事件、过期月饼事件……,桩桩件件都在拷问着社会的良心。
  过期月饼事件是商人的失德。将未过期和已过期的月饼混合,供货给幼儿园,无论有意无意,都是违法行为。供货商沈某还试图销毁“罪证”,实在是太恶劣。作为商人,以谋利为目的的行为谁都无法指责,可是商业行为也要以法律为底线,以道德为标杆。这样搀着“黑心”的商业行为是对法律的践踏,对道德的凌辱,对良心的抹黑。
  过期月饼事件是幼儿园的失职。做一行就要有一行的良心,做一行就要爱一行。幼儿园虽以盈利为目的,但是也要坚持自己的职业操守,真心爱护每一个孩子,铭记每一个父母的嘱托。一食一饭,一事一情都应该严格把关、谨慎处理,做孩子除了家庭外的另一个温暖港湾,切不要让孩子头顶这片纯净的天空布满“利欲熏心”的阴云。
  过期月饼事件是政府监管的失力。事情一出,嘉兴秀洲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秀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秀洲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等相关部门马上开始了调查。对此我们是该褒扬他们的“出警”迅速呢,还是该谴责他们之前监管的“缺席” 呢?无证经营的幼儿园为什么得以存在?过期月饼为什么能够顺利“上市”?对于这些问题的事后补救都不能弥补孩子所受的伤害,这次的事件是没有造成太过恶劣的伤害,但是如果下一次是生命的陨落呢?那些抱着亡羊补牢心态的政府部门该醒醒了!
  梁启超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幼儿是少年的奠基,如果他们得不到好的灌溉,不能茁壮成长,那么我们国家的未来又将何去何从?“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 ,关爱孩子、保护幼儿是每一个家庭的责任,也是社会共同的责任。唯有家庭的精心呵护,社会的细心关爱,政府的强力保护才能为孩童撑起一把万无一失的“保护伞”。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月饼;过期;良心;打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