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华颜仁:整治机构“虚胖” 不能仅靠“无氧运动”

发布时间: 2014-10-23 11:03:3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华颜仁  进入电子报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国一次性减少13万余个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仅湖南就减少1.3万余个,江苏、内蒙古分别减少8472个和8081个。(10月23日中国政府网)
  想要拥有健壮的体魄,仅靠偶尔挥汗如雨的无氧运动不但达不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反而会让“虚胖”凸显,导致身体“亚健康”。只有日常坚持有氧训练,每天运动量不在多但求坚持不懈,才能身康体健,朝气蓬勃。近期,“吃空饷”专项整治工作结束,全国共清理清退“吃空饷”人数16万余人,名目繁多的领导小组和协调机构又被砍掉13万余个,整治“成绩单”值得点赞,但这庞大的数字背后隐藏的关键问题更值得我们深思:机构“虚胖”之后的专项整治是否就是可能导致单位部门“亚健康”的“无氧运动”?
  “领导小组”层出不穷,“协调机构”花样百出,折射出一些单位部门的“虚胖”之症。对于“奇葩”领导机构的整治工作正如锻炼身体,日常坚持“有氧运动”才能保证身康体健。仅靠“专项”整治,虽然成绩单上“13万余”的华丽数据貌似成效显著,但“骄人”成绩背后隐藏的问题是对于机构设立的管理缺乏长效机。
  其实针对性的清理已非首次。安徽亳州早年就一次性撤销109个市级“领导小组”,被称作挖掉“文山”之根,截断“会海”之源,可是近年来一些新的领导小组又“雨后春笋”般重来。而这一次次的专项整治也需要成立相关“专项”领导小组,这其中也略带一种“五十步笑百步”的讽刺。
  因此,针对近期部分政府部门以及党内作风问题的整改和建设,不应如此被动,不到万不得已时不出手隐患颇多,群众拍手称快后对于政府部门“自制力”差的深思也会影响政府公信力。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但形成长效机制,常做“有氧运动”,防患于未然,才能保证各单位部门不再“虚胖”。
  稿源:荆楚网
  作者:华颜仁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机构;虚胖;无氧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