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霜:统一也用“黑心油”,岂能跟着“潮流”走?

发布时间: 2014-10-29 08:47:2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霜  进入电子报

  台湾顶新黑心油事件愈演愈烈,在劣质猪肉之后又查出问题牛油,而这一次康师傅的老对手统一企业也中枪。记者昨天从统一企业中国公司了解到,台湾统一的19款产品使用了顶新问题牛油而采取了预防性下架。尽管统一称大陆市场未涉及,但其天猫旗舰店上仍有问题商品销售。(10月28日中国网)
  民以食为天,食,当然离不开食用油。可是近年来食用油在质量安全上的问题却屡禁不止,继地沟油之后,台湾最近又出现大批量黑心油,再一次拉响食品安全警报, 让台湾人民闻“油”色变,无疑陷入了对食用油的恐慌当中。笔者认为,黑心油“作祟”,不应拿国人“抵抗力强”说事。
  在台湾“食药署”公布的最新稽查进度中,台湾总计有61项产品需要下架。其中,包括统一企业旗下生产的统一面、满汉大餐、阿Q桶面、来一客、7-11麻辣关东煮等19项产品。虽然康师傅已于近日急发声明称,所用油品均为从东南亚地区直接进口,不涉及台湾地区的“问题油”。但仍不能打消广大消费者的顾虑。出了问题就忙着推脱解释,在出问题之前的监管和检验跟不上,再多的解释也只能让事情欲盖弥彰。
  随着科技的发展,新的化学物质层出不穷,其中能用于食品加工的化学物质有增无减,一定程度上改善了食品的质感、口感。但是完全了解这些化学物质潜在的危害却还需要时间,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食品安全与民众休戚相关,相关部门定要对食品安全方面出现的问题加以严惩方能让民放心。我们更期待的是,在危害产生之前,相关企业、政府部门就对新化学物质采取科学审慎的态度,多去追问可能的危害,减少盲目性,并将这种严谨的科学态度落实到事前监管之中,并在法律层面对非法添加加以足额威慑,才能让食品安全问题得到根本改观。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霜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统一;黑心油;潮流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