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曹阳:严惩八项规定违规者,彰显整治“四风”决心

发布时间: 2014-12-03 09:45:4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曹阳  进入电子报

  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已满两年,对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还在加大。人民网记者据中纪委监察部官网数字统计,截至9月30日,2014年全国已查处37370件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涉及51235人,有15494人受处分。与截至2013年底的情况比,今年受党政纪处分人数翻了一倍。(12月2日人民网)
  中纪委充分利用官网平台,不间断地通报相关典型案件,已有超过3000名官员被指名道姓曝光。专家对点名曝光的形式予以肯定,但强调不应有选择性,要对各级官员“一视同仁”。 点名曝光让违纪干部产生很大的心理压力,更重要的是对潜在的违纪者有震慑作用,让各地干部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切实了解中央在整治‘四风’方面的决心,并由此汲取教训。
  抓作风转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让全党全体人民来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也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集体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和求真务实、狠抓作风转变的坚定决心。虽然仍有少数领导干部无视规定,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这是党的纪律绝不允许的。
  纠正“四风”要坚持常抓不懈,要从平时的点滴和细节入手,一点点来、一步步走。领导干部必须时时处处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必须大力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要努力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做好工作,想群众之所虑,急群众之所难,谋群众之所求。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多做事、做好事、做实事。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下决心改进文风会风,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从当前看,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已成为影响党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沉疴顽疾,必须着力整治、坚决克服。
  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监督检查的职能,不断完善相关监督检查办法以及相关行为处理办法,通过建立完善的长效机制,做到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严格的惩戒机制,从严要求,对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严惩不贷,对官僚主义、铺张浪费、不正之风的现象令行禁止,以儆效尤。
  稿源:荆楚网
  作者:曹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冯婷)
关键词:中纪委;八项规定;违纪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