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继:中纪委网站客户端开启网络新思维

发布时间: 2015-01-02 08:28:3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继  进入电子报

  1月1日10时,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上线试运行。全新亮相的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推出了要闻、党风、审查、巡视、阅微、观点、图说等栏目。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态呈现每天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闻。(1月1日新华网)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从2013年9月2日正式开通上线,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管理运行,无论是从社会影响力,还是网络举报数量,或是栏目设置等各方面看,网站俨然成为了公众的焦点。“周一拍苍蝇,周末打老虎”,应该说中纪委网站成为了名符其实的反腐“通讯社”。但面对新的反腐形势,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更高要求,显然还需要有一种反腐新思维。
  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与发展成为了两个最亮眼的主题词。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猛药去疴,重典治乱,老虎苍蝇一起打,无论是从作风,还是反腐,无论改革,还是发展,应该说都形成了一种来之不易的新常态,并且也赢得了群众的诸多点赞与支持。正如习主席在2015年元旦的新年贺词中所言,着力正风肃纪,重点反对“四风”,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腐败分子,没有人民支持,这些工作是难以做好的。
  如何在新的一年里赢得更多的群众支持,赢得人民的点赞?凝聚社会合力,让公众更加及时全面的“掌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相关动向与信息,这就是中纪委网站客户端上线的目的所在。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虽然是中纪委的职责所在,使命担当所系,但对于广大老百姓来说,却是一种看得见的民生工程。既然是为了民生幸福,那就要把自己的工作原原本本的向群众进行介绍和推陈,并且还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推广。纪委工作也是阳光下是事业,匠心打造“要闻、党风、审查、巡视、阅微、观点、图说”等栏目,立体呈现出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态,不仅内容扎实多彩,而且形式丰富多样。通过客户端运行模式,这对于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来说,无疑是一种强大的网络助推。
  在网络自媒体时代,一方面我们要全力净化网络空间,但同时还需要我们主动战略网络制高点。主动发声,主动出击,不能任凭“路边社”和“小道消息”所牵引,所蛊惑。利用网络空间和网络优势,深耕责任田,把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打造成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闻的第一渠道,让正能量不断汇聚,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创造风清气正的外部环境。从这个意义而言,全新亮相的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承载了一种期待与希望。
  中纪委都能做到如此的“低身段”,作为地方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也应该以此为榜样,结合地方实际,开启网络新思维,不断开创作风建设和反腐工作新格局,或许这就是我们解读和看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上线试运行的意义所在。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继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中纪委;网络反腐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