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苏丹:“吃喝书记管吃喝”直击干部管理“软肋”

发布时间: 2014-12-05 08:42:2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苏丹  进入电子报

  广西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任不久的局长唐天生,受到部分网友的关注。昨日有网友爆料,唐天生曾于2013年8月因公款吃喝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龙胜县县委书记一职。今年10月,他获得了桂林市食药监局局长这项新的任命。而事实上,据该局官方网站消息,早在3月3日,该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时,唐天生就已作为“局党组书记”出现。(2014年12月4日网易新闻)
  消息一经报道,引起公众一片哗然。为何曾经因公款吃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县委书记一职的桂林下辖龙胜县县委书记唐天生,被撤职后不到一年,竟然低调的复出,在别的岗位上竟能重新走马上任,而这不禁得让民众们感觉到官员们的任免似乎如儿戏一般,用网友的话说“以后吃喝更方便了。这样的处分,如何取信于人?”
  而近几年这样的类似事件屡见不鲜,官员被撤职问责后,犹如“带薪休假”般,没过多久便又重回领导岗位。免职复出似乎成了一件很“自然而然”的事情儿。据相关部门统计,“6年来免职官员,除涉及生活作风者外,复出已逾五成。”2012年1月,山西省静乐县原县委书记杨存虎因其女儿王烨5年吃空饷10万元被免职,两个月后就起复改任山西省忻州市环保局官员;2012年,原扶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薄玉龙利用行贿手段而得到职务调整,事后被免去职务。今年1月,薄玉龙“从基层回来后”,担任了周口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政委等等。
  笔者认为,免职官员官复原职,本是正常事情,毕竟,人无完人,孰能无过,我们要给犯了错误的官员一个改正的机会。但问题在于,很多免职官员复出太快了,快得让免职如同儿戏。众所周知,“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的党政领导干部,一年内不得重新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而如今的事实不得不令公众嘘唏。因此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方面的相应工作,进一步完善我国关于官员违纪方面的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官员复出审批程序,拒绝“违法违纪,暗箱操作”的存在,让群众们放心,让官员们安心。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苏丹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公款吃喝;官员复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