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文竹:管不住自己嘴的官员何以把住“吃喝”关?

发布时间: 2014-12-05 11:16:1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文竹  进入电子报

  广西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任不久的局长唐天生,受到部分网友的关注。(12月4日  《南方都市报》)
  原广西龙胜县县委书记唐天生在2013年8月因公款吃喝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职。显然,唐书记没有管住自己爱吃喝的嘴。面对记者调查时,他还对记者大声呵斥“你尽管报!”这更是素质低的表现。被免职也是情理之中。但近日网友爆料,今年10月,昔日的唐书记如今获得了桂林市食药监局局长这项新的任命。而事实上,早在3月3日,他就已作为该局党组书记出现。被免职官员不到一年时间就再次“低调”复出,担任要职。公众质疑其复出的依据也是完全可以理解,但令人遗憾的是还没有相关部门予以正面回应。
  到底免职一年该不该复出是质疑的重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规定:“党员受到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一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虽然唐书记的再次任命没有高于原任职务,来了个“平级调动”,看似不违反有关规定,但笔者认为,对于受处分干部的再次任用一定要慎之又慎,未到规定期限就再次复出,想打政策“擦边球”的主意也最好不打。
  回到这起事件,唐书记变成唐局长。看似简单的变化,但却引起公众的高度关注,还是应了那句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唐书记因没有管住自己爱吃喝的嘴而被免职,如今却让这样无纪律约束性的干部来把老百姓的吃喝关口,不得不令人产生质疑。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一日三餐是每个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吃的好不好,安不安全,作为食品药品质量的主要监管部门-食药监局责任重大。其局长更应是有过硬的素质和责任心的干部。其它地方不说,但让因吃喝问题被免官员来把住这道事关千家万户食品药品安全关,即使他已经改正错误,估计大家心里也难以接受。
  官员遇问责免职后重新复出事件近年时有发生,总会引起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既然敢让其复出,相关部门就该有底气,在面对公众和舆论质疑时更应站出来回应其复出的合规性,既可以及时消除公众误解也可使干部能重燃斗志,用自己的行动来回馈给予改过的机会。
  稿源:荆楚网
  作者:文竹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公款吃喝;免职;复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