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关邑:教师岂能为了升学率不顾职业道德

发布时间: 2014-12-12 08:38: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关邑  进入电子报

  12月10日,一则“上海普陀长征中学要求年级排名90名后的考生直接放弃高考,转而参加春季高考或专科自主招生考”的微博引起网友哗然。不少网友认为学校的做法将剥夺一部分学生的高考权利,纷纷表示了不满。东方网记者走访长征中学,校方表示这是高二年级组的个别行为,初衷是为了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目前已收回承诺书并向家长学生致歉。(12月10日 东方网)
  上大学是每位高中学子梦寐以求的愿望,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梦寐以求的追求才能够坚持寒窗苦读。但是上海普陀长征中学竟然要求年纪排名靠后的学生直接放弃高考,剥夺他们应该有的权利。
  事件被曝光后,学校回应称,这是高二年级组个别行为,学习并不知情,目的也仅仅是为了给学生制造压力。确实高中学生还没有完全成熟,个别学生还不具备学习的自觉,所以需要教师不断的加压,才能够考出更好的成绩。但是俗话说得好,适当的压力可以转变为动力,但是如果压力过了,那么反而让学生自尊心受到损害,结果页肯定是适得其反。
  尺有所长,寸有所短,学生的水平和学业肯定是参差不齐的。所以对于教师的教学更是要求因材施教,真正发现每个学生的潜力,真正做到教会学生的目的。这其中必须要求教师用同样的眼光对待每一名学生,如果您对于学生带有异样的眼光,那么不会是让成绩差的学生寒心嘛。
  教师的职责就是教化他人,所以这就需要做到对待每一名学生不抛弃、不放弃。如此嫌弃差生的行为,不仅是置学生权利于不顾,同时更是与教师的职业道德相违背。所以必须坚决制止纠正。
  稿源:荆楚网
  作者:关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升学率;放弃;高考;老师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