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花花:“女干部通奸”通报还是应该以人为本

发布时间: 2014-12-24 15:49:0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花花  进入电子报

  今年以来,纪检部门在通报官员违纪违法案时,“通奸”成了一个高频词。近日,中纪委网站首次通报女性官员的通奸问题。昨日,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在定期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广州也曾查办发现有女官员存在通奸问题,对于这类道德问题,一般是处理后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以保护其家庭等。(12月23日《新快报》)
  11月26日下午,中纪委网站发布山西省晋中市委原副书记张秀萍(女)、山西高平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晓波(女)被“双开”消息,两位官员均被指“与他人通奸”。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此前未有女官员被中纪委通报有“通奸”情节。在女干部通奸信息公开后,各地均有不断爆出女干部通奸。
  通奸是指双方或一方有配偶的男女自愿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通奸中有男有女,并且都会造成不良影响,都属于道德层面的问题。因此不管是男是女,对于通奸都应该有相应的处罚。虽说一直有男女平等一说,但是再通奸上面,还是应该区别对待,一方面为了保护女干部自身形象,另一方面也有保护其家庭的原因。
  女性在生活作风方面所要承受的指摘与压力,远远重于男性。如果不顾实际情况,不考虑现实处境,一刀切的将“女干部通奸”昭告天下,这样对他们本人和家庭的打击可能都是毁灭性的的,其影响力远远大于纪律处分本身。
  通奸这样的行为没有异议必须会受到相应的处分,但是在处罚过程中还是应该以人为本,对腐败零容忍不等于对人性零关怀。
  稿源:荆楚网
  作者:花花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女官员通奸;通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