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瑞子牛:“半拉子”高速公路背后隐藏了什么?

发布时间: 2014-12-26 16:12:3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瑞子牛  进入电子报

  前几年,河南省南阳市就规划了一条高速公路,在2012年底,当地政府曾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条公路建成通车。但记者日前调查发现,这条号称在两年前就已经通车的公路,现在不仅没通车,甚至还成了半拉子工程。(12月25日  中央电视台)
  河南省南阳市境内规划的这条高速公路,从内乡县到邓州市,约九十多公里,是二广高速和沪陕高速的联络线,可谓此段交通的重要枢纽之一。在2012年底,当地政府就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建成通车,然而仅仅通车两个月后,就封闭了。
  记者实地去调查,发现这条路的表面颗粒非常粗糙,根本不像完工的高速公路路面,路面出现很多裂缝,有的缝隙有一两公分宽,长度都在几十米以上,而有的裂缝还被人用黑色的沥青修补过。一些路段路面根本没有铺最上层的沥青,坑坑洼洼,凹凸不平,沿途的很多服务区和加油站也只修了个主体工程,至今处于荒废状态。这样的高速公路,所谓建成两年的高速公路,钱花了不少,地也占了将近9000亩,沿途百姓做出了不少牺牲,结果就这样搁浅于此,造成极大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浪费,难道纳税人的钱就可以被这样肆意挥霍吗?
  据调查了解到,内邓高速质量问题比较集中邓州市境内有3个标段,3标段的项目主管名叫冯献伟,这个人竟然也是5标段中标者中原路桥公司的法人代表,而且,冯献伟还有一个身份南阳市公路工程处的副处长。这就反映了交通部门下属的企业参与到非法转包的活动中去,并且在资金短缺、质量低劣的情况时,当地一味要求赶工期,不负责任地强行通车。
  修高速本事一件好事,是便民通行的民心工程,但是当地如此做法,实在让人不齿。政府、质管部门、协调办建设指挥部等部门,各自管着自己所谓的管辖内容,最后却是都没管好,互相推诿,留下一个烂摊子。唯有加强监管,加大惩处,才能修出一条畅通之路。
  稿源:荆楚网
  作者:瑞子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高速公路;半拉子工程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