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寒风:中纪委再发“通报”,对违纪者说“不”

发布时间: 2014-12-28 08:48:3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寒风  进入电子报

  昨日,中央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节俭过节,同时通报了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其中出现了两个国家部委的名字:住建部、发改委。住建部法规司因违规发放过节费,发改委办公厅人员因公款旅游、接受超标准接待被通报。(12月27日 光明网)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是不是有了“规矩”就一定能成“方圆”呢?这也并不见得。中纪委再出通报的七起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难道是这些单位、这些人不知道“规矩”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长期以来,在党内开展的党风肃纪活动,似乎总是逃不出一个虎头蛇尾的命运,在个别官员眼中就如同逢场作戏般,只要不触霉头,当出头鸟,一阵风吹过,抓几个典型,亮下相,就到头了,不但无法见到实效,群众的期盼也变成了见怪不怪了。于是乎,个别官员不但该吃的吃、该喝的喝、作风问题照旧没改观,反而变得更加“信心十足”、肆无忌惮,逐步走向脱离群众、腐化堕落、贪污腐败的万丈深渊,最终为民众所唾弃。到最后那些顶风违纪者的结果只能是丢官丢财又丢人
  此次中央的行动彰显了中央领导从严治党方针和求真务实、狠抓作风转变的坚定决心,同时给各级领导干部打了一剂“强心针”,对违规违纪人员以震慑作用,更让妄想有贪污腐败小动作的干部闻风丧胆。倡导勤俭节约的作风、肃清奢侈浪费的歪风,不仅仅只是写在文件里,而且严格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当中。对顶风违纪的,露头就打,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不搞“下不为例”。让违纪者不敢“违”。
  今天中央的全力行动,再一次让广大的群众看到中央反腐的力度之大,更极大地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各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全方位行动,加入到反腐的斗争当中,为全面清理干部中的违规违纪者出力献计,总有一天,将彻底还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不管如何,中央的八项规定等一系列整风肃纪“组合拳”已看到了成效,也传递了强有力的政治信号和群众呼声即:任何违反规定,脱离群众,为官不廉、行为不正者必将受到惩处。
  稿源:荆楚网
  作者:寒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八项规定;住建部;发改委;过节费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