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十月十日:38个文件竟然管不住一张嘴

发布时间: 2014-12-29 10:25:0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十月十日  进入电子报

  2013年12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与省政府法制办在武汉东湖宾馆召开立法工作沟通协调会。会后,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在东湖宾馆组织宴请,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腾鑫曜、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张绍明等46人参加,宴请花费公款17659元。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腾鑫曜同志和张绍明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党内警告处分。(12月29日新华网)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其初衷就是改变政府部门存在奢糜腐化,吃喝铺张浪费的现象,改变官员从政时存在的慵懒散漫等不作为行为的出现,这样好的规定,中央国家领导人率先实行,给我们各级基层政府部门的官员作出了表率。针对国家领导人在各方面所做出来的榜样,有很多地方政府官员也纷纷效仿,给本地区的官员制定出种种措施和制度保持与中央规定相一致,如在接待、会议、公务就餐、官员外出等方面都做出了详细的规定。
  公款吃喝,这一恶习的存在不是一天了,而这种现象的存在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毁损了党和政府的声誉,面对基层某些政府部门还存在着的这些腐败现象必须制止。但是制止这一乱象应该如何入手呢?一是首先要打破官员脑海存在着的这种常规,那就是“上有制度下有对策”,对于官员本身存在着这种错误的观点要坚决纠正,因此在平时相关部门就应该加强对官员的政治思想教育,让他们的思想始终与党中央的精神保持一致;二是对于官员“上有制度下有对策”的行为相关部门一经发现一定要严肃处理,真正做到反腐败“打老虎,打苍蝇,”如果某些官员嘴馋得不到纠正,那党中央的“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岂不是成了一纸空文。三是上级纪检部门,对于官员平时就餐行为进行明查暗访,看有多少基层官员平时能在自己单位就餐,多少官员就餐时跑到外面变相吃喝。还有就是对于内部餐厅管理是不是存在着变相的大吃大喝行为。一经发现,绝不能姑息。
  公款吃喝,群众对此深恶痛疾,转战本单位餐厅大吃大喝,更是让广大群众对官员的行为表示气愤,作为国家政府的官员本应该明白什么叫守法守规,明白什么叫以身作则,然而就是一个“欲”字,居然置党中央的法规法纪于脑后,作出让广大群众质疑的事情来。因此对于某些地区基层政府部门存在着的隐蔽大吃大喝现象,一定要动刀子,坚决制止这些行为的出现。同时希望那些管不住自己嘴的官员,真正对自己的行为加以约束,切不可因为吃喝之风的恶习,将自己形象刮倒了,给自?己的政治生涯打上一个句号。也切不可让自己的不良行为,让党中央的各项规定打了折扣,成了一纸空文。为党和政府树立良好的形象,官员责任重矣!
  稿源:荆楚网
  作者:十月十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公款吃喝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