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英子:干部福利分房怎能禁而不止?

发布时间: 2014-12-28 09:24:5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英子  进入电子报

  一块以建拆迁安置房名义拿到的土地建起了干部小区,小区富丽堂皇却无名字,自2008年完工后闲置至今。因风传再不处理掉就收回,自12月10日,郑州市管城区开始集中分配这批387套住房。除了在职、内退、以及早已调走的百余名副县级领导有资格选房外,管城区政府还规定“正科级实职干部方有资格享受此福利”。(人民网12月27日)
  郑州这批干部福利房自2008年后搁置至今不敢分,可能缘于分不平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为何在当今风口正紧的现在又急于分房呢,据说再不处置就可能被上级收回。照这样的说法倒可以理解了,在万元以上房价的今天,福利房却用不到市场价的一半,这样的机会怎能错过,冒险也要一试。只有实职正科级干部才有份,副科级及以下的干部只能干瞪眼了吗?没分到的人怎能罢休,以至于被媒体曝光的后果。按照负面事件的规律,被曝光后,可能成为众矢之的,被群起而攻之,这福利房看来是分不下去了。
  当地回应称,福利分房是为了付补征地款,既然如此,何不公开拍卖,岂不是把房钱卖得更多,也更公平公正,也能堵住公众之嘴。显然,当地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只会让大家质疑更深。
  福利房是一部分人的特权,有损社会公平。在高房价的今天,我们许多的工薪阶层都沦为“房奴”,为还房贷而终日辛劳流血流汗。在相同的环境下,一些官员却能如此轻松地享受到低价福利房指标,亦或拿到经济适用房、保障房指标,一转手就能轻松赚个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严重损害了社会的公平正义,有谁能服?国家早在1998年就宣布终结“福利分房”,而今为何还有地方敢给干部分福利房?而据说,郑州管城区在国家房改政策后已有两次福利分房,有些领导干部是多次享受,这些福利房是如何建起来的,有无违规违纪,这些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彻查,依法追究涉事官员的责任,给广大公众一交待。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英子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干部;福利;分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