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奇峰:干部任免作“特别申明”让人匪夷所思

发布时间: 2015-01-10 11:37:5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奇峰  进入电子报

  1月6日,中科院上海分院领导干部调整宣布大会在上海举行。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宣布了任命通知:江绵恒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由朱志远接任。(1月9日人民网)
  从新闻报道中我们不难看到,在中科院上海分院领导班子交接会上,主持交接者除宣布新的领导任命,对原领导按常规进行一番表扬外;对领导干部御任的原因,专门作了“特别申明”。这种“特别申明”,是近两年来才出现的新情况,有点让人匪夷所思。
  本来,单位的人事任免,领导干部的新老交替等,是很正常的事,并无须进行过多说明,更没必要对其御任原因作“特别申明”。可如今宣布领导干部御任时,往往会出现诸如“工作原因”、“另有任用”、“年龄原因”等“特别申明”,不如此反而觉得不正常。在笔者看来,这应该是与中央加大反腐力度以来,经常有个别领导干部非正常御任有关。
  几天前还在媒体露面,转眼就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前一天还在大会上作报告,今天就被纪委请去“喝茶”。这种过去难得一见的现象,在反腐倡廉的现实语境下,似乎变成了“常态”。所以,对领导干部御任原因作出“特别申明”,想必是为避免被舆论和民众误会,进而“浮想联翩”。
  这本不是舆论与民众的错,完全是贪腐官员惹的祸。时下一些官员的作为让媒体无所适从,刚对其台上的豪言壮语大加赞扬,很快就自抽嘴巴予以责罚。而民众也因对当今官场产生了信任危机,加之受好奇心趋使,也渴望能有幸一睹个中之“西洋景”。还有就是一些机关、单位和部门,发布通报时的不明了、不确切,甚至故意使其云遮雾罩,更加重了舆论和民众的狐疑。
  因此,只有随着官场风气的真正好转,官员清廉从政成为常态,领导干部升迁与御任不再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自然就用不着在领导干部御任时,大费周章地收罗各种原因而作“特别申明”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奇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干部;任免;申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