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沫晓颜:莫用有色眼镜看待所有的城管问题

发布时间: 2015-01-06 16:03:3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沫晓颜  进入电子报

  朝阳小关城管执法队员刘勇(化名)在地铁惠新西街北口A出口处执法时,和卖糖葫芦的女小贩张凤芝(化名)发生冲突。城管刘勇被水果刀刺伤,导致右手中指肌腱断裂,而小贩的肚子上也留下一个刀口,鲜血四溢。受伤城管刘勇告诉记者,自己被小贩用刀扎伤后报警,该女子见事态严重便挥刀自残,用刀划伤了自己的肚子。而受伤的小贩则称,“哪有人会自己扎自己”。随后,刘勇在积水潭医院进行了手术,现住院观察,该女子也被送往安贞医院就诊。(1月6日《北京青年报》)
  城管、小贩各执一词,到底谁才是这场冲突的始作俑者?最近一段时间,城管频频引发事端,使得人民群众对城管做的所有事情都要“斟酌”一番,可这样戴着有色眼镜看城管执法,对城管真的有失公平。纵使他们中有一部分人违规执法,可却不能一概而论。还城管一份公平,还社会一份和谐。
  最近一年中,城管部门接二连三的出现暴力执法、违规执法等不良行为,使城管部门的形象在人民心目中严重受损。同时各省市也陆续出台政策来规范城管部门的作风。其中,南昌市将在城管执法单位开展规范执法专项活动,着力解决着装不整、举止不雅、风纪不严、酒后执法等损害城管队伍形象行为的问题,从而提升城管执法队伍的形象。
  看问题没有绝对,同时不能因为某些人的做法而延伸到整个城管队伍。群众路线正在进行中,全国各地都在积极的相响应和贯彻,并且收益颇丰。群众路线指出: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可对于新闻中这样的纠纷,我们将继续走群众路线,同时也绝不姑息知法犯法的人民群众。新闻中城管的执法记录仪虽没有拍到冲突的画面,但有声音记录,相信有关部门一定会公正、公平的处理。
  笔者以为,如果新闻中的城管和小贩可以相互理解,和平共处,那么也自然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执法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如果可以更人性化的为小贩考虑,那么也就减小了发生冲突的几率;小商小贩在做生意的同时办理相关的手续,那么也不会被城管驱赶,也就不会有各种冲突的发生。
  稿源:荆楚网
  作者:沫晓颜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城管;有色眼镜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