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郭元鹏:关爱青年婚恋也需要非诚勿扰

发布时间: 2015-01-23 08:56:2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郭元鹏  进入电子报

  近日,由珠海斗门团区委主办的“过年我们一起回家吧”青春交友活动举行,70名单身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组织方通过气球对对碰、才艺展示等游戏环节,为单身青年们提供了一个真诚、温馨的缘分天空。最终,9对俊男美女成功牵手,并获得团委提供的家用电器奖励。(1月22日《珠海特区报》)
  热热闹闹,笑语喧哗。这样的活动已经举办了两年。在很多人的眼里,这个团委很是关心青年人的爱情,临近春节的时候撮合男女青年一起回家去过年。但是,这样的活动在笔者看来更像是一种骚扰。
  这个活动真的是纯公益性质的吗?如其说是为年轻人牵线搭桥,倒不如说是在年底的时候帮助商家搞营销。参加的两家单位都是生产销售家电的。年关到了,又到了家电销售的旺季,这自然是最好的抢占销售市场的时期。事实上也是这样,组织员工参加的单位还要进行赞助。暂且不说在这个活动中,团委是不是得到了好处,单说奖品的发放,真的是团委在发放吗?其实,这些奖品都是两家电器公司拿出来的。这样的活动不仅没有多少公益色彩在里面,反倒是让我们看到了商业的气息在里面。
  按说,举报一场公益活动,还需要颁发奖品,有些商业气息也是应该的。问题是把活动定在春节临近的时候举行,这商业味道早就超越了公益味道,这些来速配爱情的男女青年只是利益之下的免费演员而已。
  即使是这样,笔者也还是可以理解的。只要你的活动真的能给年轻人的爱情带来好处,也是值得的。而问题恰恰出在了这里。如果真的关心年轻人的情感生活,我想活动绝对不应该放在春节临近的时候,更应该放在平时。到了春节了,马上回家了,就开展“过年我们一起回家吧”,这是不是晚了点。笔者绝对相信一见钟情的传奇,绝对相信一见如故的神奇,绝对相信相见恨晚的惊奇。但是,这样的爱情毕竟是少数的。试问,这些速配而来的爱情真的有爱吗?
  或许,这些成功牵手的男女,仅仅是为了领到一台电器的奖品,牵着手出去,分了奖品也就放开了收;或许,他们仅仅是因为一种需要,需要在春节的时候给盼着早早抱孙子的父母一个交代,最起码他们不要“租个女友回家过年”了,既省钱还有面子。但是,作为团委来说,这传导的恰恰是一种错误的爱情观、婚恋观。这如同泡面一样便捷的牵手,手和手相握的时候会有爱情的温度吗?真的手牵手回家过年了,会有爱情的美好吗?咋看咋像为了应急的无奈选择。
  关心年轻人的爱情,团委是该做些事情,企业是该做些事情,但是更应该把工夫用在平时,给青年人一个交友的时间,给青年人一个交友的载体。而不是等到春节还有几天时间的时候鼓动他们“过年一起回家吧”。关爱青年人的婚恋生活也需要非诚勿扰,不知道这样的活动是关爱还是骚扰呢?
  试问,去年那些一起回家过年的人“咱们结婚吧”了吗?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元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青年;婚恋;非诚勿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