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风魂:官员组团吃娃娃鱼“吃掉”了什么?  

发布时间: 2015-01-27 08:44:4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风魂  进入电子报

  根据一名参与饭局的人士介绍,饭局中的酒水系参与者自行携带。因而前述费用并未包括酒水费用。据介绍,宴席人员自带了两箱花雕酒,还有娃娃鱼,是一名参与饭局者的老乡在贵州养殖的娃娃鱼,成本价买来,“两百块钱一条”。
  中央的铁腕反腐与坚决整风令中外称赞,当然,仍然有顶风作案的大胆之人,1月21日,深圳多名官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吃豪宴,吃的还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更令人咂舌的是在发现记者暗访之后竟然对暗访者大打出手,顶风、违纪、打人,这不是干部,这是“土匪”。
  很显然,对于这群官员来说,这顿饭早已超出了普通饭局的定义,那么,官员组团吃娃娃鱼,究竟“吃掉”的是什么?
  顶风作案,吃掉“八项规定”。众人皆知,党的十八大以来,“八项规定”成为了为官准则,杜绝奢侈浪费需从官员自身做起。当然,对于这群官员来说,“八项规定”似乎不存在,在如此高压事态之下仍然奢侈浪费,而且还拿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下嘴”,尽管事后称是个人埋单,吃的是养殖娃娃鱼,但是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却是事实。
  饭后打人,吃掉党纪国法。此事有一大疑点,就是为何这顿饭吃得如此“隐蔽”?不仅仅地方隐蔽,甚至还有安保站岗,当然,这是“心虚”,而比“心虚”更令人气愤的是这群官员在发现记者暗访之后竟然对记者大打出手,一副自高自大的姿态,俨然不降党纪国法放在眼里,凌驾于他人之上,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甚是猖狂。
  躲躲藏藏,吃掉民众信任。其实,此事件除了娃娃鱼与打人之外仍然有许多疑问,实在很难令人相信。为何21日发生的哦事情26日才见报道?谁阻挠了信息公开?娃娃鱼究竟是野生还是养殖?此次豪宴又真的是个人埋单?28人参与聚餐,这28人又究竟是谁?很容易发现,不仅仅这些官员吃饭躲躲藏藏,就连对此事的处置也是遮遮掩掩,事件背后到底隐藏着多大的后台与能量?
  其实,官员吃饭本无可厚非,但是顶风作案就是不对,违反“八项规定”就该依法惩处,官员组团吃掉的不仅仅是娃娃鱼,吃掉的是规定、法律与信任,相关部门在接入调查之后,必须做到客观公正、不偏不倚,及时将事情真相公诸于众,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解答民众疑虑。
  稿源:荆楚网
  作者:风魂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八项规定;娃娃鱼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