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胡建兵:法院的豪华餐厅为谁而建?

发布时间: 2015-01-31 08:37:0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胡建兵  进入电子报

  日前,网友“狂野2015”发帖质疑江苏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院长岳彩领在单位食堂,改造出一间非常豪华的包间,且仅供其本人与外来领导使用。1月30日晚,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新浪官方微博发表《关于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餐厅整改情况的说明声明》,并附整改后食堂照片。(1月31日新华网)
  这间豪华铺张的食堂包间,有高档的沙发、华丽的吊灯,有漂亮屏风、有精美工墙纸,从照片上乍一看确像酒楼包间。对于网络上有人说,“包间里使用的餐具非常上档次,只限院长个人和外来领导使用”的说法,鼓楼法院回应称,“该院位于市郊,就餐不便,食堂于2014年初装修,用于平时正常接待,非院长一人独自用”。法院长官方微博声明则称,食堂也十多年没有改造,随着职工就餐人数增多,无法满足就餐需求。故将原有餐厅房间进行修整。那么,人们不禁要问,他们正常接待的人些什么人?为何要躲到这么豪华的包间里吃饭?吃的是什么饭呢?如果是给普通职工用餐用的,为何要与隔壁真正的职工食堂有如此大的差距呢?如果真的为职工考虑,为何不把普通职工食堂全部改造成这个样子呢?
  这个法院对网友反映的豪华餐厅问题进行的所谓整改,显然是糊弄上级检查的。只是撤掉了圆桌和沙发,放进了几张条桌。这个餐厅是2014年初装璜的,当时,“八项规定”已出台很长时间了。那么中央“八项规定”既然已经出台了,这个法院为何还要装璜这个豪华餐厅呢?显然是与中央规定进行软对抗。中央不让去豪华酒店,那就把豪华酒店搬到自己法院来。把食堂里小餐厅装璜得与高档酒店没有什么两样,这样既有高档酒店的感觉,又变得更隐蔽了,更灵活了,想吃什么就采购什么,自己既是法院的院长,又是酒店的“老板”,没有人能管。现在虽然圆桌撤掉了,但一旦来人,完全可以把圆桌搬进来照吃不误。
  法院有关人员回并没有称,这个豪华餐厅用于正常接待,显然是糊弄人的“鬼”话。正常接待,也就“四菜一汤”,不管来什么人,可以堂堂正正地在集体大食堂里吃。有必要特地对餐厅进行豪华装璜,来人后躲到里面去吃吗?修建豪华包厢,明眼人一看便知,是想把正常的公务接待变为不正常,让被接待人有个意外,有个惊喜,吃得舒服、吃得高兴。修建这样的豪华包间,就是为了避开群众的监督,拉开了普通群众的差距。因为来人在大食堂里吃,显然不敢大吃大喝,而躲在里面豪华餐厅里吃,普遍职工又不让进,谁搞得清你到底吃了什么?
  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建设豪华楼堂馆所,但这个法院还敢顶风违纪,把“豪华餐厅”搞在法院内,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典型。但事实证明,不管你伪装得多么巧妙,只要与中央规定逆向而行,总有一天有露马脚的时候。这个法院修建豪华餐厅,虽然“平时没有接到群众的类似举报”,但因为没接到举报就忘乎所以,现在终于被揭发了出来。因此,有关部门要严肃地查一查这个法院的豪华餐厅有底为谁而建?一年多来,接待了哪些人?消费了多少公款?另外,有关部门要检查一下这个豪华餐厅与普通职工食堂到底有何区别,给社会一个交待。
  稿源:荆楚网
  作者:胡建兵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法院;豪华;餐厅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