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苗凤军:反腐清单到底给谁看?

发布时间: 2015-02-02 10:21:1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进入电子报

  日前,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的13家地方和单位已将巡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布完毕。从这13份巡视整改清单可以看出,上述地方和单位在听取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后,围绕自身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腐败顽疾下大力气进行整改,体现了“刮骨疗毒”的决心。(2月2日人民网)
  2014年中巡组巡视,再次在地方各省市和相关单位发现大问题,针对各种问题地方政府部门不回避,不隐瞒,出重拳,纷纷拿出反腐大勇气,正是在这种情况下,13份巡视整改清单出炉了,各地方在反腐工作中都做了什么工作,这清单一看就让百姓明了。
  13份反腐清单出炉,应该让谁看呢?应该让百姓看,让百姓明白,在反腐工作中,地方政府与中央反腐精神永远保持一致,面对政府部门存在的腐败问题,地方政府部门与百姓同仇敌忾。对于地方政府存在的腐败问题,一经发现,地方政府部门坚决不姑息,坚决面对恶疾进行治理,让地方政府反腐也要唱出时代赞歌。
  13份反腐清单出炉,也应该是给中央政府看的,这表明了地方政府对于腐败问题的一个态度,只有在中央政府反腐的同时,地方政府面对本地区存在的腐败问题主动出击,主动跟进,反腐上下联动,反腐一起发力,那治疾除根,时间不远矣。
  当然这13份反腐清单也说明了地方政府内存在的腐败问题还相当严重,说明了政府反腐的工作还要持之以恒,还要坚持不懈,只有这样,反腐才能够取得突破性进展,反腐才能够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13份反腐清单也给各地区的政府部门提了一个醒儿,就是在哪一个领域是腐败的重灾区,地方政府部门都应该在平时的工作中重视,并且加强管理。再者就是如何做到对干部权力的管理做到收权和放权自如,做到权为民用,还需要地方政府多下力气。
  反腐清单无论给谁看,都表明一个态度,那就是对于腐败问题中国政府是坚决不能容忍的,只要存在一定会反腐到底。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反腐;清单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