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侯文学:火锅店凭身高打折涉嫌歧视

发布时间: 2015-02-05 08:40:0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侯文学  进入电子报

  日前,在山西省太原市一家火锅店内,许多顾客排队等待量身高。在这个餐厅就餐,个子越高,优惠折扣越大,这一举措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就餐。(2月3日中国新闻网)
  这家火锅店推出的以身高来确定享受折扣高低的做法,不过是一种促销手段,或者说是吸引顾客的一个招数、一个噱头。用该餐厅店长支某的话说,“因为好多看电视的,长腿欧巴啊,国民女神偏多,所以说我们当时有这个想法,现在很多大街上走的高个,长腿欧巴了,国民女神很多,所以说我们想利用这个主题来扩大知名度”。
  火锅店推出身高定折扣的办法后,一时间,确实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就餐,餐厅也顿时火了起来。这种办法,自然会赢得高个子顾客叫好声。然而,矮个子顾客则认为不合理,有受歧视的感觉。因为,就绝大多数人来说,个子高矮是与生俱来的,个人难以左右。个子矮本来就有一种“矮人一头”的自卑心理,商家再拿顾客个头说事,无异于在矮个子伤口上再撒一把盐。太原市民李女士原本以为自己有身高的优势,路过火锅店时进入餐厅,也在标有尺寸的柱子量一下身高,正好171cm,不够享受折扣的172cm,这令她十分失望,有点受侮的感觉。
  类似饭店、餐馆这样的商家为了提高知名度,在搞打折促活动时可以有点新花样,但应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诸如,考一考顾客对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的情况。春节将至,还可以开展一下对春联、猜谜语等活动。也就是说,商家在开展商业活动中,既要注重经济效益,也须重视社会效益。
  顾客就是上帝,不仅是一句商业口号,而且应该成为商家的行动。显然,商家对上帝只应该有尊重,不能挑剔其个子高矮。据此,太原市那家火锅店以身高定折扣的做法,应该打住。其他商家,则需引以为戒。
  稿源:荆楚网
  作者:侯文学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餐厅;身高;打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