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朱志:“一提拔就举报”背后猫腻不少

发布时间: 2015-02-12 10:46:0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朱志  进入电子报

  2月10日,网友“张变2015”发布名为“万人实名举报县委书记”的长微博,举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县委书记梁栋“敛财、坑农”等情况,并附上多张摁有红指印的签名单。不过,该举报信提及的签名者为“千名农民代表”。而早报记者亦无法确认该举报信上的诸多手印是否确为当地农民所按。(2月12日《东方早报》)
  县委书记每每一到即将提拔的关键时刻,便曝出举报,如此现状着实让人感到诧异。然而面对着如此异常之事,当地有关工作人员不过只是轻描淡写的表示“每次梁栋书记要被提拔时就有举报出来,2013年7月份梁栋书记被拟提名公示期间,同样的举报材料也出现过,这一次又是在拟提名公示期间”,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如此说辞好似已经见怪不怪,并在告知众人这并没什么大不了。面对着这样无所谓的态度,笔者不禁想问,难道就没人想过,在这“一提拔就举报”的背后会隐藏很多的猫腻么?
  作为一县县委书记,对一县的发展已经当地的政治生态营造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否则习近平总书记也不会专门与县委书记研修班学院座谈。当一地群众不惜用实名举报县委书记之时,这其中的痛恨究竟有多深可想而知。然而即便是面对着如此一般的愤怒,其上级有关部门却依然能够装作毫无所知,并将举报当做常态以无所谓的态度面对,如此举止其实监管部门应当所为?
  对于县委书记的举报,利辛县上级亳州市纪委表示县委书记不归自己所管,属于省管干部,然而安徽省委组织部投诉电话却无人接听。面对着这一个踢皮球、一个无应答的存在,这到底要将举报置于何处?这究竟是不是推诿躲避、变相保护?
  此外,早在2013年7月该名县委书记拟提名为毫州市副市长之时,便因为有人举报最终不了了之。如果当时拟提拔确实是因为村名举报而不再提拔,那到底是什么问题?我们没有看到当地有过说明。如果该名县委书记确实毫无过错,那又为何不提拔?在这两面皆矛盾的背后,不难试想曾经的提拔未遂背后到底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总而言之,“一提拔就举报”不仅仅只是民意的显露,更直接反映出当地在干部考察任用时不容忽视的漏洞。面对着如此荒谬之时,上级部门不应当再保持沉默,应当给公众一个清清白白的交代。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朱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一提拔;举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