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菲菲:反腐APP能否收获清廉作风

发布时间: 2015-02-15 08:34:4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菲菲  进入电子报

  十八大之后,中纪委查办的绝大多数副省级以上官员案件,由中纪委网站第一时间公布,独家性、权威性无人能敌,真正做到“内容为王”。2015年1月1日,中纪委监察部官网全新改版;同日,官网客户端上线试运行,朝着更移动,更互联的方向迈出一步。(2月12日 第一财经日报)
  全民APP的时代,曾经令老百姓感到望尘莫及、遥不可测的中纪委,也开始接地气了。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APP日益占领甚至是霸占着越来越多民众的生活,随时随地拿出手机,轻轻一点,就可尽情享受APP带来的各种资讯和体验。中纪委网站APP的开发上线,无疑是一种顺应潮流趋势的手段创新,而背后则是中央对反腐工作的重视与良苦用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上指出,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正是党中央这种对腐败问题零容忍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正是坚持对腐败分子“老虎”、“苍蝇”一起打的高压态势,让贪腐违纪无所遁形,让社会风气得以肃清。
  中国的反腐工作固然成效显著,但滋生腐败的温床依然存在,很多问题隐藏在社会的各个角落,具有很强隐蔽性,这个时候单单只靠监管部门显然力度不够,如果能够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全民反腐,千千万万双眼睛,四面八方的监督,必将形成强大震慑力,让腐败分子真正无处可藏。
  中央纪委监察部APP的上线,是反腐形式的伟大创新,为全民反腐、基层反腐开拓了强而有力的崭新渠道,为真正实现“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就要坚决查处一个。”目标的实现加油助力。手机软件宣传反腐已然实现,开辟“监督举报”版块也着实可行。
  利用手机软件反腐,意味着全民反腐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实打实的落在了实处,可以充分满足基层百姓反腐的意愿,开辟老百姓直接向上级反映问题的通道,一改往日投诉无门的困境,是顺民心、会民意的创新举措。
  中央纪委APP客户端初上线,已引发广泛关注,充分调动了民众关注反腐、助力反腐的热情,切身感受到党中央对待反腐问题真的是“蛮拼的”,为党中央、为中纪委,更为我们的人民,深深“点赞”!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菲菲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刘文颖)
关键词:反腐;APP;清廉作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