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高永维:租男友回家,真能过好新年?

发布时间: 2015-02-15 17:13:1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高永维  进入电子报
  最近一个星期,小菲已经凑成20对求租友回家过年的单身男女,这些人大部分年龄在30岁以上,目前单身,有些是没找到对象,有些是不婚族。小菲说,今年价格比往年都高,去年是800元一天,今年已经涨到1000元一天,还很难租到男友。(2月14日 《金陵晚报》)
  市场经济、商品社会,很多以前不敢想的事,现在却变成了现实。租房、租地、租店铺都不足为怪,现在竟然连男友都能租了,围观人群不免眼镜碎了一地。
  租男友回家有市场,皆在于家人“逼婚”太甚。男大不婚、女大不嫁,父母长辈难免要“操碎了心”,连过年都不能带回另一半,那还不遭家人亲朋围攻“讨伐”。于是为避免父母“唠叨”、亲戚追问,没男友干脆租男友。这看似妙计一则,但笔者却颇有疑问,租男友真的就能过好年吗?
  不容否认,有些人“演技”不差,吃饭睡觉、走亲访友能瞒天过海,让见者都觉得是羡煞旁人的“一对”,年过完了结账付款,互不相欠分道扬镳,这无疑是最佳状态。可是谁又敢保证,“戏”就没有演砸的时候,如果当场被拆穿,好戏就变成了笑话,父母脸上难看、心里难受,过年的喜庆还能剩下多少呢?
  即便没有人被拆穿,即便每一场“戏”都圆满收场,可是租友双方毕竟都是陌生人,彼此之间不知根也不知底,难免就不会有磕磕碰碰,甚至可能还有人遭受侵犯和侵害,如果真有这样的事发生,那过年的喜气就成了满腔的怨气,“买卖”不成仁义也难在。
  租男友回家过年出发点无疑是好的,顺着父母、让父母放心这是孝心的体现,可是很多时候弄巧也就会成拙,好心有时候反而办了坏事,租男友回家花钱不少风险却不小,花钱买风险,这样的事还是要少做。
  租男友也好,租女友也罢,说白了都是家人盼“婚”心切,“威逼”之下很多人只能出此下策。依笔者看,与其如此不如父母子女坐下来谈谈,父母少给些压力,子女也多多努力,当真命天子、天女早日归位,哪还需冒着风险“租友”回家?
  稿源:荆楚网
  作者:高永维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刘文颖)
关键词:租男友;逼婚;市场经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