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乔志峰:猴哥请息怒,公共服务须反省
发布时间:2015-03-19 10:16:13来源:荆楚网

  六小龄童:郑州东站这样的服务该不该赔偿?17日晚21点5分,@六小龄童 微博称,在郑州东站候车时,找了半天商务座休息室,见写着商务座休息室的屋子亮着灯但无人值班,当时才19:10,旁人说下班了,此时此刻的郑州东站有车次运行,但这里的工作人员却已休息!郑州东站,是否该赔款?(3月17日《郑州广播电视报》)

  还有车次运行,休息室却已下班。工作人员休息了,让乘客怎么休息呢?这还让不让人愉快地候车了?或许,晚上使用商务休息室的乘客不太多,但车站应该为每位乘客提供良好的服务,不能以任何理由进行推脱。

  让六小龄童吐槽提出批评,还在网上引发了那么多的关注,作为郑州人,我真心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可是,休息室老早下班的现象,恐怕不是针对六小龄童一个人的,而应该是存在已久。其他乘客遇到了,或许苦笑一下就过去了,没有较真;或者虽然表达了不满,却没能引起足够的关注。而“孙大圣”则眼里不揉沙子,不平则鸣,并且他老人家还是名人,他一发话,传播面很广,全社会就都知道了。

  一方面,我们要为六小龄童的较真精神点赞。只有所有的人都来较真,发现不正常的现象都及时提出来,很多问题才能得到改进。同时,我们更希望郑州东站能够及时对此进行回应,并且采取实际措施解决存在的问题。是否该赔款倒在其次,我相信六小龄童指出问题也不仅仅是为了索赔,而是为了督促车站改进工作。同时,车站还要举一反三,查查除了商务休息室,其他方面是否也存在服务不到位的现象。如果有,就应当积极主动地进行整改,别再等乘客提出批评。车站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代表着城市的形象,这个窗口要擦亮,不能让它给城市抹黑。猴哥请息怒,公共服务须反省。

  稿源: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