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安子州:副局长“卧床接访”,得了啥病?
发布时间:2015-03-21 08:24:48来源:荆楚网

  “让外星人感觉惊讶的处理结果。”日前,有网友连续在网上发帖,质疑河北平山县安监局一名韩副局长“上班时间酣睡卧床接待访民”,举报后仅被给予通报批评处罚。平山县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证实该处罚结果,并认为纪委的处理依法依规。(3月20日《南方都市报》)

  山县下潭滩村村民王志亮说:“当时躺在床上的平山安监局副局长韩正书满色通红,像喝过酒,最后也只是让他去找水利局河道办,疑有推脱之嫌。”可见,这位安监局副局长,在半睡半醒中躺着与上访群众交流,并且最终以推诿、敷衍了事。如此行径,着实让群众心寒之至,这哪里还是一名为群众办事的公仆?

  不论是什么原因和心态,官员“睡觉接访”的表现,既是对群众问题漠不关心,更是敷衍群众的一个活样本,是得了作风的“酣睡病”。说白了,他不把上访群众当回事儿。其实,关于官员对不幸事件或群众疾苦漠不关心的态度,对网民来说也不算新鲜事了。比如,神木县的县长助理“闭目养神”搞接访,被网友调侃为“睡觉哥”;鹤壁市行政服务大厅,市民排队办事慢,工作人员却悠哉跷着二郎腿嗑瓜子,事后竟称嗑瓜子是为了“治病”。

  官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代表自己,更关乎整个党员干部队伍的形象。可见,无论是“卧床接访”还是“嗑瓜子治病”,表面上看是不经意的“小事”行为,实则是作风大问题。因为,一个党员的错误,影响的是群众对党的整体观感;一件小事上的作风不正,累积起来,在庞大的党员队伍里就成了不正之风。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就是这个道理。

  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现实提醒我们,“反弹”是作风建设的最大敌人,“坚持”是“四风”问题的最大克星。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陋习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改起来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办到的事。坚持不懈开展作风建设,就要通过抓常、抓细、抓长,防止和克服“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的怪圈;就是通过制度固化成果和经验,实现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就是要不断保持“在路上”的精神状态,下决心走出“改过来又弹回去”的恶性循环。

  稿源:荆楚网

  作者:安子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