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青玲:个人事项报告是从严治党有力武器
发布时间:2015-03-25 10:09:12来源:荆楚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2014年12月,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对做好2015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作出安排。

  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可以说是中国特色,是针对我国基本国情的本土化实践探索。及时跟踪领导干部的动态,是群众路线阶段成果的检验与完善,是培养“四有”干部的常态化措施,也是“三严三实”从严治党的具体化表现。

  对比国外的申报制度,广而全的申报主体、严而实的申报内容,彰显大国风范,体现社情民意。扎扎实实做汇报,严严格格抓落实,不仅可以培养党员干部态度上的自觉意识,更能在凝聚共识中破除积弊,防患于未然。

  随着作风建设的不断深入,事实证明,党员干部定期的“照镜子”与自我反思是督促干部的利器。“从严治党”体现在思想上、行为上、监督上的多举并措,个人事项报告制度正是从严治党的外在化、具体化体现。

  党政齐抓,行之有力,锤炼思想。现阶段,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正努力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以进一步发挥这一制度在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中的作用。以个人事项报告工作为抓手,在观念上认可,在制度上保证,形成党政齐抓的工作格局,在党员干部管理上营造高压态势。

  细化完善,行之有措,约束行为。从加大抽查核实力度,上调随机抽查比例以增强报告制度的约束性;到干部选拔任用“凡提、凡转、凡进必查”,一律进行核查核实的完善。从强化抽查核实结果的运用,建立干部诚信档案;到抽查核实结果处理政策的细化。以个人事项报告为载体,着眼实际,严格约束党员干部的行为,做“严”字工作,出“才”字文章。

  改革的清风拂面,个人事项报告制度是成果的汇报,是自我的鞭策,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武器。前所未有的力度,详尽可行的措施,也必将取得风清政廉的政治效果。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青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