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胡建兵:应尊重孙楠的“退赛”选择
发布时间:2015-03-29 09:55:44来源:荆楚网

  昨晚,《我是歌手》第三季总决赛直播现场,孙楠临时宣布退出总决赛第二轮竞演。赛后,7位歌手第一时间来到了媒体群访间和记者进行了交流。“对不起,今晚给大家添麻烦了。”作为今晚总决赛最大意外的制造者,中途选择放弃的孙楠一上台便道歉道。(3月28日中国网)

  孙楠参加过多次全国性大赛,得奖无数。对于他来讲,得不得奖,只是多一个少一个的问题,无所谓。孙楠退赛,有人认为他输不起,也有人认为他借机炒作自己,也有人认为助韩红一臂之力。但不管是什么原因,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再说,孙楠退赛是要勇气的。因为退赛,会遭到很多观众的质疑和“炮轰”,会给制作单位带来麻烦,最关键的是可能会对自己的演唱生涯带来影响。因此,孙楠退赛,肯定是经过权衡利弊的,也可能有难言之隐,别人没有必要多加指责。

  孙楠退赛也是坦荡的。他在大赛现场公开退赛,而且没有做作和表演的成份。其实在一些艺术大赛和体育比赛中,有人为了一已私利,“表演”性退赛的有的是,有假装“受伤”退赛的,有以病为由退演的,更有一些在现场闹情绪退赛退演的。因此,孙楠退赛虽然有别人摸不清的原因,但没有做作的成份。这种明打明的退赛,要比那种私下里“做假”退赛要强得多。

  孙楠是一个有实力的歌手,不管是能不能得大奖,不会改变他在歌坛的地位。他退赛也许真的为其他歌手让路。孙楠在回应记者的提问时,以最近在读的一本名为《君子之道》的书作为解释,“君子成人之美。我看到大家都在排练,每个人准备两首很出色的歌。如果我的退出可以让他们都能把准备好的唱出来,也算君子之道。”不管是他说的是不是真话,他的退赛,如果真的是为了让更多的选手脱颖而出,那不见得是坏事,毕竟他给人做了“铺路石”。

  孙楠也是有担当的。他在退赛后,没有扭头就走,而是在台下观看比赛,并在最后与其他歌手一起上台参加颁奖,而且一直面带微笑。最让人可敬的是,在赛后的接受采访时,一登台便在自我介绍环节率先向媒体道歉。因此,孙楠也是一名负责任的歌手。

  孙楠退赛虽然有不为人知的原因,但我们希望不管是什么选手都最好能按比赛规程行事,除非有特殊原因之外,最好不要退赛,给举办单位带来不便。同时,我们也希望,民众能尊重歌手的选择,对孙楠不要盲加指责。

  稿源:荆楚网

  作者:胡建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