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楚天评:传承五四魂 托起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5-05-04 14:47:43来源:荆楚网

  青春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炽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诠释着寒冬的希望。也就在鸟语蟑呜之际,“五四”青年节翩翩到来。伴随其汩汩而来的“五四精神”,更堪称热血青年自发并逐渐凝成的一种神圣精神追求。

  事实上,任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却磨不掉“五四精神”的印痕,其自始至终都激励着成千上万的青年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已成凝聚人民力量、引领时代进步、照耀复兴之路的思想灯塔。在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之际,在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青年人更应着力传承“五四精神”,用激情报效祖国、砥砺奋进,凭热血实现青春梦想、镌刻历史印记,靠青年之声讲述中国梦,以火辣辣的青春之歌放歌大美中国,将爱国主义进行到底。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爱岗敬业是社会责任感的具体化,也是做人做事的一种境界,更已经成为“五四精神”时代演绎。一个具备敬业精神的人能够找到自己发挥的舞台,并一步一步实现自身价值。而今征尘顿起,马已奋蹄,“四个全面”的光荣和梦想在向我们招手,也激励着当代青年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板凳,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将爱岗敬业化为自觉的职业道德行为。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常态下面对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发展之势,不进则是退。惟有真抓实干,重实际,说实说,办实事,求实效,才能勇立潮头、有所作为。怀揣着奋斗梦想,当代青年就应在实干中提振信心,在实干中开拓创新,在实干中推动发展,用汗水见证成长,用创新积累经验,用奉献丈量价值,以不懈奋斗书写精彩人生,以真抓实干抒写青春最美妙的乐章。

  赢得青年,赢得未来。新时期走向明天的中国青年步履坚定,已经赋予了“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他们秉承着“五四精神”,在党的领导下自觉地将青年人的“个人梦”融入伟大的“国家梦”、“民族梦”,正在为鲜红的党旗添光增彩。一代代青年用激情与行动,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也表明他们无愧于党的期待无愧于人民的厚望,宣示着他们必将无愧于使命的召唤。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无论是民族大业还是个人前途,积流成海积土成山永远都是青年们梦想绽放的底气所在。抚今追昔,当代青年就应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拼搏奋斗,为世界进文明,也为人类造幸福,并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人类,在只争朝夕中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稿源:荆楚网

  作者:楚天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