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董良锋:“三严三实”锻造作风建设“指南针”
发布时间:2015-05-05 16:35:31来源:荆楚网

  昨日,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会上讲专题党课。李鸿忠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以这次党课为标志,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湖北日报》)

  “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基和从政准则,必须牢牢把握,始终遵循。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严”和“实”的精神落到实处,既是加强干部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干部自身提高履职尽责意识,强化党性修养的有效措施。用好专题教育这个有力“武器”,以之为指针,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在干部内心和灵魂接受再教育,实现新提升。

  落实“三严三实”的各项要求,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是本分。实行多条禁令,完善党内纪律法规,整治“四风”问题,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多项工作都围绕“作风”进行。改作风、树新风,用党风政风的刷新,同步带动社风民风的不断向善向好,这是新形势下深入实施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必然选择。“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总书记的要求简明而深刻,为继续实现转作风指出了努力方向,是深化作风建设的指路明灯。

  对领导干部来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既是净化心灵、坚定信仰、陶冶修养的“营养剂”,又是砥砺才干、提升本领、强化能力的“强心针”。作风教育是弓弩,施政才华是箭簇。只有通过专题教育,矫正信念偏差,拭去政治灰尘,一心一意、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为改革谋划,为发展奉献才不会成为空谈。

  除了加强专题教育改进作风的针对性之外,还要注意做好结合工作。既认准方向、贯彻座谈精神,体现“专”的要求,又把握大局、围绕中心,做好专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等其他任务的结合文章。教育不是自娱自乐,更不是闭门造车。否则,就背离了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初衷。作风建设的成败得失,要在落实改革发展任务中进行检验;作风问题是否出现反弹回潮,要放到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考察。这两者紧密相联,不可人为分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再次证明了作风建设没有完成时。认真落实专题教育的各项部署,以之作为修身、为政和成事的“指南针”,认准方向、从严要求,改作风就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经济社会发展也将构筑起最有力的支点。

  稿源:荆楚网

  作者:董良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