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水洪波:争当全面从严治党的“急先锋”
发布时间:2015-05-17 09:13:08来源:荆楚网

  今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党章规定的政治责任。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清党执政的历史使命,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让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全省各级纪委要在党委领导下,深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业,勇于担当,敢抓敢管,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荆楚网5月16日)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我们探索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特点和规律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引作用。从严治党必须具体地而不是抽象地、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落实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是为了我们的国家更好的前行,在从严治党上敢做“出头鸟”、“急先锋”,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争当全面从严治党的“急先锋”,首先要在精神上补“钙”,聚焦“四风”,破藩篱;其次要自身查,群众提,在整改中立制度;最后,全面从严治党是个永恒课题,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持久作战思想,绷紧弦,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为什么要切实担负起、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因为,要防止制度得不到落实,要避免思想上的滑坡,时刻把握好共产党员的“总开关”。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制度不在多,而在于精,在于担负起、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能不能担当起来,关键在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没抓住,必须牵牢“牛鼻子”种好责任田。

  笔者认为,“急先锋”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做到‘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使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二要坚持从严治党与实干兴邦的统一,强化“三严三实”;三要坚持解放思想与保持政治定力的统一,敢为人先、敢于担当。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发挥人民监督作用,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始终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我们要在新的起点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深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业,勇于担当,敢抓敢管,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稿源:荆楚网

  作者:水洪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