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翟唯婕:放下手机,发现不一样的景色
发布时间:2015-05-31 15:31:48来源:荆楚网

  手机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科技产品。而伴随着手机的还有低头族这样一个名词。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低头族,看着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时时刻刻都在玩手机,似乎已经成为了司空见惯的事情。

  手机是否必不可少,与我们无法分割的呢?直到参加了荆楚网的高校讨论会,我才真正认真的思考了这个问题。是不是我们的生活中无法离开手机,每一个人都是没有手机会死星人。答案是,手机可以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但并非必不可少。

  手机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象征,就像电视机一样具有时代的意义。他的出现并非偶然,而是科技发展的必然结果。但是,从现在的局面看来,手机成为了一大罪恶的来源。许多人都把时间浪费在玩手机上。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沈阳教授介绍了一个惊人的数字:据调查,每个中国人平均每天摸手机150次。这个数字看似惊人却也在意料之中。哪一个人不是早上起床开始,看手机;上班上学等公交地铁途中,看手机;课堂上或上班空暇,看手机;吃饭的时候。看手机;上厕所,看手机;睡觉前就不用说了,看手机。这样的生活日复一日。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养成了低头的习惯,也在不知不觉中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阻碍。学生不认真听课,员工不好好上班。才造成强制性的告别低头族的事件陆陆续续的在发生。

  安阳一高校有一个新型的“考勤”方式。一个收纳袋,手机“对号入座”。班级里的每个同学都有与自己学号对应的收纳袋,上课之前,把手机放进收纳袋,每个同学都有自己对应的小口袋。此举的出现,引起了一些低头族的不满,可是大多数的学生十方赞同,认为这样可以使上课的效率提高,而且有益于帮助学生摆脱“手机依赖症”。从同学们的话语中不难看出,其实很多同学也意识到了手机对我们的影响,也有意改变,但却没有行动。

  在讨论会上,老师也向我们作出了假设。如果没有手机,你的生活可以正常进行吗?大多数人的回答都是可以。认真思考一番,我也发现手机并不是必不可少的。讨论时,有人说,手机可以维持远距离交流的情感恒温,使自己与以前的朋友感情得以维系。我想这并不矛盾,与之交流无可厚非,但是可以在不必要的时间放下手机。不要无时无刻的刷微博,看朋友圈,逛淘宝。我们应该抬起头,与身边的朋友交流闲谈,看看老师有哪些可爱的口头禅,在闲暇的时间手捧一本书细细品味,或者看一场电影娱乐自己。放下手机,就会发现许多或略的美好,即使在平淡的生活中,也应该放下手机,发现不一样的景色。

  你可以在手机中收获世界,但不能收获生活;可以看见美好,却不能发现美好。因此,放下手机,抬起头,用自己的自制力摆脱依赖,不要让它小小的屏幕局限了生活。那么,大胆的说吧,“手机你好,手机再见。”

  稿源:荆楚网

  作者:翟唯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