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青玲:“黄金水道”助力中部崛起
发布时间:2015-06-02 08:19:58来源:荆楚网

  大型集装箱鳞次栉比,大吨位货轮依次停靠岸边,形象展示板上记录着国家领导人对这里的殷切关怀……6月1日上午,“共建中三角 打造第四极”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全体成员来到活动第一站——武汉新港阳逻港区,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

  “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新的历史背景下,“长江经济带建设”已然上升为国家的发展战略。处于长江经济带承东启西的枢纽地带,对于占长江干线总长三分之一的湖北而言,这无疑是个难得的机遇。

  借助长江“黄金水道”建设,再现“九省通衢”风采。武汉新港作为目前长江中上游唯一破百万标箱的单一内河港口,有其独特的优势和巨大的潜力。

  一票通关,凸显特色优势。从品牌航线“江海直达”的运行稳定,72小时保质保量;到沿线城市支线不断加密的航线,水中转箱量的逐步提升;再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开通,跨越东盟四国走出国界。凭借着“一票通过关”的“免检”优势,武汉新港的货运集散能力越来越强,运输成本的降低,运输周期的缩减,将极大地促进经济的快速发展。

  百万吞吐,彰显运输潜力。依托武汉城市发展规划,助力武汉城市发展,千湖之省有其充沛的资源优势。丰水期10—13m的水深,淡水期5—8m的武汉新港,因没有泥沙的聚集,可谓是“深水良道”;“一区、两港、十城、十七园”,在原武汉港和黄冈市、鄂州市、咸宁市的部分港区基础上,组建的武汉新港,规划先行,率先突围,让生产要素自由流动,“百万吞吐”的现状,“亿吨大港、千万标箱”的发展目标,是其实力的真实写照。

  精细管理,再现发展实力。先进的TOPS管理系统、无线终端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一些力联动信息,突破时空界限,打造数据化操作平台,从管理上规范精准化运营,助推发展的现代化步伐。武汉新港凭借全方位的管理优势,夯实航运发展基础的同时,集高速公路、航空、铁路和水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的定位,定能促进港航经济繁荣和沿江产业聚集、城镇发展、人才成长,进而带动湖北乃至整个中部地区的经济发展。

  适应新常态,借力长江经济带;迎接新挑战,打破行政壁垒;把握新机遇,依托产业创新;开拓新业绩,引领未来发展。正在成为中西部内陆地区“出海口”的武汉新港,势必扬帆起航。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夏青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