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周成洋:全国网媒湖北行是宣传工作的战略布局
发布时间:2015-06-02 11:28:31来源:荆楚网

  6月1日,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在武汉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网络媒体,以及中部和长江沿线省市重点新闻网站、政府微博、湖北知名大V等全国80多家单位的近百名采编人员,在为期一周的新闻采访活动中,将围绕“共建中三角 打造第四极”主题,对武汉、黄冈、鄂州、黄石、咸宁、嘉鱼、赤壁、仙桃等地展开采访报道。(6月1日荆楚网)

  网络的开放和包容给了人们最大限度的自由,网络空间的舆论和声音更是纷繁复杂。在人们无限获取资源的同时,也预示着网络环境存在着不稳定的隐忧,网络舆论环境还存在着一定的自发性,尚未形成系统完整的网络舆论体系。这一点,在网络媒体的现实发展中已经呈现出来,但是这种状况有望得到改善和终结。

  昨日,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在武汉启动,此次活动聚集了全国80多家单位的近百名采编人员,围绕“共建中三角 打造第四极”主题,在湖北多地进行为期一周的新闻采访活动,恰好也给全国的网媒同僚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此次采访活动,从表面上看,是全国网络媒体的一次集中的盛会,湖北网信办与荆楚网倾力合作,将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的采编精英和网络知名大V聚拢起来,实质上,通过此次活动也能够充分展示和宣扬荆楚大地的精神面貌和人文情怀。

  媒体的交流和集中采访,自然少不了对于该地区的走访和报道,媒体行的解读对于湖北而言,无论是从形象上还是具体功能上都起到了良好的助推和宣传作用,提振湖北的发展士气。不仅如此,媒体行的采访对于媒体自身而言同样也是一个良好的品牌塑造的行为,跨区域的网络媒体活动不仅丰富了活动本身,更是将自己纳入了这个年度网媒盛会之中去,在发挥自身媒体功能和特色的同时,也加深了这个媒体间声音传播的内部融合,宣传别人的同时也在塑造的形象。

  面对这个契机,媒体行应该如何把握机会,将活动的主旨更加行之有效地体现呢?从这次媒体行的结构来看,全国各地单位都有参与,不同领域的网媒应该发挥其自身的行业领域优势,采用不同的表现形式更好地将相同的理念表达出来,从形式上进一步创新,从内容上进一步出新,从理念上进一步革新,科学运作从而产生最大的现实效益才是重中之重。

  不仅局限于走访这些地区,媒体之间开展长期有效的行业交流,互相借鉴和学习各地区媒体积累的丰富经验,颇有意义。从媒体行的组成来看,此次媒体行囊括了中央和地方的双级行政、新闻单位和门户网站的双层领域、政府微博和网络大V的双层覆盖,多范围、宽领域、多层次的内部结构决定了媒体行的定位和功能,也是这次媒体行之所以会获得如此大关注的原因。

  此次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活动,由湖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体现了湖北网信办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非凡的战略布局。全国媒体看湖北,湖北媒体也在看全国,这是一个优势互补、扬长避短的过程。

  稿源:荆楚网

  作者:周成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