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青玲:点赞“武汉光谷”,助推中部繁荣
发布时间:2015-06-02 11:52:47来源:荆楚网

  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根光纤,中国第一个光传输系统;已建成中国最大的光纤光缆研发生产基地、中国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光纤光缆生产规模全球第一……6月1日下午,参加 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一行人,在武汉光谷展示中心,感受着“中国之最,世界之最”。

  中国光谷,享誉世界。光谷“以光而名,聚光成谷”,在这片43.8平方公里的产业园区内,光谷发展成了光电子产业集群,打造成了产业高地,不是畅想,已然成为现实。

  从光电子新信息产业园——中国光谷“支柱产业”;到生物产业、环保节能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世界光谷“战略产业”;再到高技术服务业——中国光谷“先导产业”。“敢于冒险,崇尚成功,宽容失败,激励创新”的光谷文化,跃然眼前。

  人才充实,打造人才之都,唱响中国智造。湖北是科教、人才大省,发挥好科教、人才优势,是湖北加快发展的需要,也是增强长江经济带发展软实力的应尽之责。因此,需要不断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完善风险投资政策,拓宽融资渠道,推动人才以不同形式参与企业管理和分配,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各类人才,用中国大脑去装备中国制造。

  政策导向,营造资源之区,引领未来趋势。从获批国家四项先行先试政策,资金扶持;到出台“黄金十条”,促进科技发展;再到搭建创先创业桥梁,激活创业激情。通过强化企业的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引导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鼓励发展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推进创新城市、绿色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助力中部发展。

  资本倾斜,创造财富之谷,领跑高新科技。落户奖励补贴、全国第一批新三板扩大试点、科技支行最集中区域……一系列全面的资源充沛,全方位开放平台的建设,实现了资本、技术、产权、人才、土地等区域要素的优化配置。在放大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创新示范效应的同时,定能促进区域合作与中部繁荣。

  未来光谷,科技时尚,青春涌动。光谷创造,凭借其巨大的潜力助推着中部崛起,踏着光谷足迹,寻觅光谷印象,畅想世界光谷辉煌。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夏青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