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文:在长江游轮沉船救援中的感动
发布时间:2015-06-02 15:27:39来源:荆楚网

  6月2日,李克强总理抵达监利事件现场后,迅速登船来到长江江心、距离翻沉船只仅五六十米处,与专家紧急商讨最佳施救方案。(6月2日中国日报网)

  6月1日晚,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东方之星”轮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突遇龙卷风发生翻沉。事发客船共有458人,其中旅客406人。灾害不幸发生,在让人心痛的同时,一个个令人感动的镜头不断上演。

  在客船“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发生后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国务院派出救援组前往现场,要求全力做好人员搜救工作,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一个执政党的总书记,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同志在普通群众的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感同身受,要求国务院全力以赴救援群众,总书记如此关心普通群众的生命安危,这的确让人感到。

  6月2日,李克强总理抵达监利事件现场后,迅速登船来到长江江心、距离翻沉船只仅五六十米处,与专家紧急商讨最佳施救方案。在救援过程中李克强总理自始至终站在距离沉船五六十米的指挥船上,现场指挥救援。他一再强调,第一要务是救人,务必争分夺秒。李克强总理在群众生命遇到威胁时,不但亲扑前线指挥救援,还不顾危险,在离沉船五六十米的指挥船上坚持指挥救人,作为国务院的总理,如此关心群众的生命安全,确实是让人感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政府在抢险救灾展现出的高效就是让人称道的,无论是08年的四川汶川地震,还是后来的青海玉树地震、雅安地震、新疆于田地震……中国政府救援的高效和对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视就让人感动,这一次的长江游轮沉船救援中,中国政府对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整个救援系统的高效运转同样让人既钦佩又感动。灾难发生后,湖北省军区抽调3000余人携带冲锋舟、救护汽艇30余艘及应急救援器材于2日凌晨3时许陆续赶到救援现场;海军从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南海舰队和海军工程大学抽调部分潜水兵力组成140余人的搜救力量,携作业装备紧急赶赴湖北监利搜救;空军于2日上午紧急派出5架直升机,分别从北京、武汉两地起飞,赴“东方之星”客船翻沉地域侦察灾情、投入救援。陆、海、空三军把最精锐的战士在第一时间派到抢险现场,这难道不让人感动吗?

  网民的正能量让人动容。今天,在各大论坛微博、朋友圈,为重庆客轮侧翻祈福,为他们祈祷,希望他们平安归来的祝福语刷爆网络。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中华儿女的爱心,感受到灾难无情人有情的所言不虚。

  当然,让人感动的绝不只是这些,还有很多很多,各地医务工作者火速奔驰支援、当地临近的消防人员奔扑救援现场、周围群众为救援提供各种方便……这些镜头,无不让人在痛心中感到慰藉,感到温暖和感动。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