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思辉:不惜代价,托起生命的方舟
发布时间:2015-06-02 14:10:37来源:荆楚网

  “东方之星”客船长江翻沉事故牵动中南海。

  国家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国务院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搜救,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赶赴现场,要求有关方面迅速调集一切可以调集的力量,争分夺秒抓紧搜救,把伤亡人数降到最低。

  “东方之星”翻沉,数百人情况不明,眼下救人是第一位的。灾情就是召唤,救人就是使命!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湖北、重庆以及长江海事部门第一时间派员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尽管事发时天气极端恶劣,事发地点在长江险要地段,但救援还是有很大希望。

  第一,现在离事故发生时间还不长,一些人生还的希望还很大。第二,公开的信息显示:目前救援队已探测到沉船中有生命迹象,而且也已联系上船内的多名被困人员,一切尚有可为。第三,包括船长在内的7名船员既已游上岸,就不排除有其他幸存者游到相对安全地点的可能。第四,从世界范围来看,包括意大利歌诗达号沉船事件、泰坦尼克号沉船事件、爱尔兰皇后号沉船事件在内的多起重大沉船事件中,最后都有不少人被营救成功。

  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生命高于一切。我们无法让时间倒回至昨天,把轮船拦截在危险之外,此时此刻,我们能做且必须做好的,就是团结一致,尽最大努力营救,不惜一切代价托起生命的方舟;就是凭借国家和各方的可靠力量,以爱和责任,给更多人生的希望!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思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