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蚁路:先救人,请质疑声让出网络通道
发布时间:2015-06-02 12:31:14来源:荆楚网

  “船上有人呼救!”长江监利段“6.1”东方之星游轮翻覆事故,事发10个小时过去了,救援人员发现船底有生命迹象。“不要紧张!救援正加紧展开!”

  截至目前,已搜救11人,其中10人生还。然而,相对实际载客440余人的数字,巨大的反差让人揪心。船上乘客多为旅行社组织的“夕阳红”老年旅游团成员,年龄在50-80岁不等,更牵动多少儿女心。

  前方在全力救援,牵动亿万关注的目光。各媒体设置话题,直播救援进展。网上祈祷平安,同时,各种猜测也开始涌动。质疑“遭遇龙卷风”的说法,质疑“船长和轮机长率先幸运逃生”,质疑船舱设计不合理,质疑游客意外险歧视老人……

  应该质疑,但现在不是时候。

  长江监利段沉船事故发生后,湖北高速交警迅速调集警力,确保救援通道畅通。目前随岳高速对社会车辆临时限制通行,保障应急救援专用通道畅通。同样,无关救援的信息,也请让出网络通道。

  请为家属让出通道,他们要寻亲。

  “码头上可以听到家属的哭声。”据报道,船上乘客未实名制购票。沉没江底的东方之星豪华游轮上,各省人员分布情况为:上海97人,江苏204人,浙江11人,天津43人,山东23人,福建19人,安徽8人。另有船员47人,导游5人。游客多为南京、江浙的老年游客。他们的家人正在焦急等待消息。

  请为救援让出通道,他们要加油。

  湖北陆军预备役舟桥团出动冲锋舟9艘,操舟机9台,现役官兵40余人,监利出动民兵应急分队300人,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海军工程大学的专业潜水员已抵达现场,正在研究潜水救援方案。湖北各大旅行社已组成紧急营救队待命。两驾救援直升机正在沉船上方盘旋……

  来自武警、海事、长航、消防等部门的14艘海巡艇、8艘航标艇、9艘冲锋舟、2艘公安艇、2艘地方海事艇、1艘工程船、17艘社会船、100艘渔船,正在事发江段开展搜救。湖北还组织预备人员580人、武警1000人、公安干警600人、群众1000余人在事发江段开展巡查,全力配合水面搜救。

  尤其,请为自己扫净通道,别让谣言搭顺风车。对那些打着“质疑”的幌子传播谣言者,更要警惕唾弃。

  11点30分,现场下起了大雨,工作人员表示,会给救援带来很大不便。关键时刻,各种无关救援的信息,尽管出于善意,也会像一场添乱的大雨。

  请让出网络通道,先救援再质疑。

  稿源:荆楚网

  作者:蚁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