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楚天评:在深化作风建设中弘扬“红安精神”
发布时间:2015-06-26 09:16:52来源:荆楚网

 

  ——“从严治党”系列评论之一

  日前,湖北省委印发通知,推广红安县从严治党经验,要求省内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红安经验,把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促进干部清廉为官、事业有为。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这是革命战争年代红安精神的真实写照。这片曾经开辟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红土地,在“从严治党”新常态下,正向“为官不为、不严不实”开刀,提振精神区位,刷新发展速度,书写着新时代的“红安传奇”。

  从一顿饭、一包烟抓起,“最严的意见”配套着“最严的执行”;从不敢乱为到不想,从严治吏带来新风正气。“严”在“实”中求,“治”在“实”中得,红安县,真严真治让干部绷紧了炫,黑脸红脸变笑脸净化了政治生态。

  吏不廉平,则治道衰。“红安经验”用“铜锣”奏响了时代最强音,也用实绩证明: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

  邦之兴,由得人也;邦之亡,由失人也。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浴血奋战,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艰苦奋斗,完成社会主义革命;不懈探索,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从革命、建设到改革的波澜壮阔历史,前后相继,正是党性凝聚了人心。

  改革进入深水期,发展步入攻坚期,面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党要管党丝毫不能松懈,从严治党一刻都不能放松。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敢抓敢管、敢严敢实,用严的标准、以实字托底抓好党建,逼不为者出局、让好传统回归,才能促使干部履职尽责更加奋发有为,为民服务更加务实高效。红安县,用不怕麻烦的精神寻求良政,"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的红安精神,仍然值得借鉴。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崛起中的中国,需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汇聚发展活力;以求真务实为主线,提升发展水平;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增加群众福祉。纵观历史,这些任务,都需要我们党永葆政治本色。把工作做实,才能发挥党带人民的效用;把水分挤掉,才能推进真正的改革。

  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继续前进,开创工作新局面,赢得事业新胜利,必须直面时代风险考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党的建设。只有党的队伍里始终洋溢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激情,党的肌体里始终流淌着解放思想、与时俱进、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的血液,才能把握历史大势、勇立历史潮头、引领社会进步。

  成就彪炳史册,经验成就未来。在深化作风建设中,对拥有8000多万党员、带领13亿人民开创前无古人事业的中国共产党来说,直面时代风险考验,推进党建伟大工程,弘扬"红安精神",尤要如此。

  稿源:荆楚网

  作者:楚天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