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楚天评:抢抓“新机遇”,彰显“敢担当”
发布时间:2015-05-16 16:19:48来源:荆楚网

  ——喜迎第九届中博会系列评论之一

  第九届中博会将于5月18日至20日在湖北武汉举行,这是武汉市第二次承办中博会。本届中博会以“开放合作、转型发展、振兴崛起”为主题,是中部6省扩大对外开放、承接产业转移、加强区域及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今日之湖北,活力足,在激情中振翅;生态爽,在建设中体会;宜居乐,在发展中欢笑——红红火火、郁郁葱葱。“一带一路”点亮湖北发展新方向,“长江经济带”奏响湖北发展最强音,“中央精准调控”迎来湖北发展新使命。“中博会”的召开,必将为实现“五个湖北”、中部崛起“长三角”注入新动力。

  “万亿投资蛋糕诚邀天下客商分享”,荆楚大地像“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等待着八方来客,一吐酝酿已久的芬芳。伴随着中国现代化进程和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毋庸置疑,这将是一场世界智慧的盛宴,更会是一出精彩湖北的绝唱。

  “全心全意,共享投资平台”,绽放的是湖北发展实力。“经济过万亿”,处在中国交通“十字路口”的武汉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为迎接“天下商客”新机遇增强了“引力”;“千湖万林”,润泽楚天、水网纵横的“千湖之省”拥有地利人和的发展环境,为共享“投资蛋糕”新举措充足了“底气”。顺时代潮流,纳世界文明精粹,集客商之力,进而强湖北兴盛,促中部崛起,尽显湖北综合实力。

  “至诚至心,诚邀天下客商”,彰显的是湖北责任担当。作为“万亿倍增”开局年的第一场大型商务活动,从中博会看中部崛起。湖北省从做好市场服务,秉承合作开放的理念;到破除体制束缚,为各种经济实体营造更好发展的空间,在“借势造势,借力发力”的征途上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奋斗之歌。强化“集聚、承载、服务”的功能,发挥“引领、示范、窗口”的作用,打开共享“投资蛋糕”的大门,去迎接“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的历史机遇,彰显湖北“有为有为”。

  “尽善尽美,谋求合作共赢”,铺就的是湖北开放之路。“五个湖北”近在眉睫,中部崛起“长三角”曙光在前,在迎接新机遇的挑战中,如何抢抓资源,让机遇“垂青”湖北,“中博会”是推介的优质平台。“鱼米之乡”,借助中博会的平台,湖北的农产品,则有望借助国际大腕,更多地走向国际舞台;“千湖之省”,依托“中博会”的机遇,湖北的旅游业,将如同一幅壮美的画卷在世界舞台上肆意舒展……成为中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和不竭源泉,这是湖北历史性机遇。

  通过优质的基础,吸引雄厚的资源;通过开放的姿态,拥抱天下客商。“万亿投资蛋糕诚邀天下客商分享”,抢抓“新机遇”,彰显“敢担当”,这是湖北抢抓机遇的有力措施,更是湖北发展气场的直观体现。运筹帷幄、成竹在胸、目标明确,我们期待荆楚风采外现,回声嘹亮。

  稿源:荆楚网

  作者:楚天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