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评论员文章:播种强者特质,收获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15-07-11 17:04:02来源:荆楚网

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开幕式现场

  7月11日,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在武汉开幕。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致开幕辞,表示此次竞赛不仅仅是技能大赛,更是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舞台。(7月11日荆楚网)

  从来没有一场比赛如此震撼人心,从来没有一场比赛如此荡涤灵魂,843名残疾人选手齐聚武汉,一展过人才艺,让人们一饱眼福的同时,也再次感受到了残疾人的“强者”特质: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敬业精神,高超不凡、娴熟精湛的职业技能,还有残疾人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

  不用迟疑,身残志坚从来不是喊出来的。残疾或许会让人痛苦,有人因残疾自暴自弃,但更多的人因残疾而奋起直追。自暴自弃注定沉沦,奋起直追才能人生出彩,两种心态,两种结局,耐人寻味。

  流多少汗,吃多少饭,“天道酬勤”,真理亘古不变。被誉为“彩蛋王子”的残疾人董保国专攻珠宝彩蛋设计10年,最终从人生低谷重新振作起来;残疾人理发师宋忠桥经过勤奋学习,最终成为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常务理事……太多的事例,太多的人物,都在向我们诉说着残疾人创业的艰辛,但也让人们由衷感受到艰辛背后的温暖。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董保国设计的珠宝(仿真)音乐彩蛋,在国内知名蛋类艺术中独树一帜,整蛋刺绣在中国更是独一无二。出类拔萃的背后没有什么窍门,但却有规律,那就是“专心钻研,埋头苦干”。事实证明,只要努力,残疾人一样可以在创业创新上秀出精彩拳脚。

  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生命的美丽正在绽放,残疾人的“强者”特质令人震撼。所有的参赛者都是人生成功者,因为,就在这自强不息中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实现了生命的价值:播种“强者”特质,收获美好未来。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