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评论员文章:生死践诺,撑起“信义”一片天

发布时间: 2015-01-17 15:52:3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进入电子报

湖北信义夫妻事迹引热议

  把悲伤留给自己,把温暖洒向社会。连日来,“信义夫妻”的义举令人动容。
  “给工友的钱别少算了”、“再穷,再难,也要把工友们的工资结清”,何运香的诚实守信为她赢得生前身后名。从不拖欠工资,“人走了,规矩不能变”,信义无价,精神薪火传,丈夫邓双生的生死践诺撑起“信义”一片天。
  17日清晨,信义妻子何运香的遗体低调火化,送回老家应城。何运香魂归故里,但她其实并未离去。除了诚信,在工友们的回忆中,何运香的美德还有很多,豪爽、友善、贴心、身先士卒……正是靠着这样的精气神,何运香才成为“豪爽”的女工头、“泼辣”的何队长、“铁打”的何嫂子、“贴心”的何大姐。
  其实,“信义夫妻”只是普通人,是在生活中有情有义的人,在工作中敬业友善的人,对待工友诚信不欺的人,为城市发展无私奉献的人。这样的普通人,可亲可敬可信,他们对道义良知的坚守,更值得全社会珍惜和学习。正如工友熊开顺所说,何队长就像我们的领头鸟,她走了,是所有人的损失。
  是的,领头鸟走了,但是,人心还在,重信然诺的精神永不灭。
  待人以诚,执事以信,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信义夫妻”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敬业、友善的核心价值观,在“中国好工头”何运香的诚信义举中演绎的具体、感人,也给了人们更多的信心和勇气。
  因为,“信义夫妻”留给工友的、留给这个社会的,不仅仅是十万元的工钱,更是一份珍贵的超越生死的承诺。致敬“信义夫妻”,致敬他们在点滴细节中对诚信的执着,才能正确认识人性的美好和社会的不完美。也只有理性面对社会的美好丑恶,才不会轻易地愤世嫉俗,以偏概全。这,正是千千万万个普通人坚守道义良知的根本意义。
  为“信义夫妻”点赞,再多的溢美之词也不过分。不言自明,个体对公道的坚守正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平凡人的自我约束,正是诚信社会的基本底线,也是重塑诚信时代精神的开始。
  诚信无价,“信义夫妻”用行动践行着“信义”二字的真谛,这种道德美丽引人喟叹,这种正能量让人肃然起敬。超越感动之外,而令人自觉心向往,行思齐。
  感谢“信义夫妻”,在这个暖冬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温馨和感动;感谢“信义夫妻”,不只触动整个社会,也触动每一个当代人的灵魂;感谢“信义夫妻”,让我们明白:诚信从未稀缺,只会在传承中愈显珍贵。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评论员文章;信义夫妻;何运香;农民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