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杨海静:农村“厕所革命”是真正的惠农利农
发布时间:2015-07-18 09:02:02来源:荆楚网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消息,习近平总书记在延边州光东村了解到一些村民还在使用传统的旱厕,他指出,随着农业现代化步伐加快,新农村建设也要不断推进,要来个“厕所革命”,让农村群众用上卫生的厕所。基本公共服务要更多向农村倾斜,向老少边穷地区倾斜。(7月17日人民网)

  我们都知道,农村基层是最接近人民群众的地方。搞好基层各项工作,为广大农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是我党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在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断发展进步的今天,要加快农村经济的发展,我认为,搞好农村生态环境,为农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是重要前提。

  因为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保护和加强农村生态环境建设是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农村生活环境,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的内在要求,是实现可持续发展、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力保障。

  而且,近些年来,“疯牛病”、“禽流感”、“口蹄疫”等一系列危害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的问题一浪接一浪地爆发,农村的生态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城乡居民健康程度也直线下降。所以,加强农村环境保护迫在眉捷。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延边州光东村了解到一些村民还在使用传统的旱厕,他指出,随着农业现代化步伐加快,新农村建设也要不断推进,要来个“厕所革命”,让农村群众用上卫生的厕所。基本公共服务要更多向农村倾斜,向老少边穷地区倾斜。

  可以说,农村“厕所革命”是真正的惠农利农。生态环境搞好了,不仅使农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有效保障,更为发展农业生产提供了基础条件。所以,为了加快我国农业的快速发展,给广大农民群众带来更多的福音,各地政府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全面部署工作,争取将农村“厕所革命”这一仗打好,更要打漂亮。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杨海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