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谢恩:“到办公室办公”是规矩也是纪律
发布时间:2015-07-23 15:09:48来源:荆楚网

  据报道,王儒林在7月16日全省科技创新推进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山西省一些地方有的领导干部“习惯”在住地办公,不到办公室办公。他要求“从今天开始,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一律到办公室去办公”。(7月20日《山西日报》)

  办公室是谈公事、办正事,处理国家大事、群众关心的事情的规定场所。正如医生要坐堂,老师上课堂,官员要升堂一样,“官员到办公室去办公”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但是,这一基本要求居然要省委书记下命令专门强调,可见一些地方的部分官员懒政、怠政,视规矩如儿戏到了何种程度。

  遥控指挥不利工作。如果领导干部“神龙见首不见尾“,成天在高档酒店办公,下属请示汇报还得跑酒店,耗时间又费油钱,既麻烦还增加三公经费浪费行政成本。

  贪图享受容易犯错。高档酒店往往是为企业老总、大款富豪、影视明星准备的。官员长期住酒店,经常看到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群,难免心理失衡。长期享受酒店高规格的服务,就会逐渐滋生享乐主义。加上意志不坚定,理想信念缺失,就容易干一些收受贿赂、通奸嫖娼等等蝇营狗苟、见不得光的事,这就离腐化堕落不远了。

  脱离群众影响极坏。只有狡兔才三窟,领导干部不在办公室长泡酒店干什么,如果长年累月在酒店呆着,会严重脱离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群众有事反映问题找不到领导,他们不仅仅是骂领导,更会迁怒于党和政府,造成干群关系紧张,严重败坏党和政府形象。

  因此,将官员拉回办公室办公,不仅仅是工作场地的转换,更是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履职态度转变的需要。是检验领导干部是否践行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和“三严三实”准则的需要。党纪政纪既然规定领导干部没有什么独享的特权,那么就不应该享受在酒店办公的特殊待遇,应遵守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监督,身心都老老实实地回归办公室履职尽责,不要尸位素餐为官不为,不要心不在焉思想神游世界,应该人在办公室、责任在岗位、心在群众,心无旁骛多做实实在在的工作,把酒店还给有需要的客人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谢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