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陈君:武汉“看海”究竟何时休?
发布时间:2015-07-24 11:24:12来源:荆楚网

  7月23日8时起至16时30分,武汉市突遭大暴雨袭击。降雨强度达50年一遇水平。武汉市遭遇自1998年以来最强降雨,首次启动二级应急响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等前往解放大道、永清街、金家墩等重点渍水现场指挥排渍。(7月23日荆楚网)

  武汉再次启动“看海”模式,这是昨天刷爆朋友圈、红爆微博、武汉人民谈论最多的一个话题。我们在感慨这一个出行“要船不要车”的时代的同时,也不禁为大武汉的排涝功能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这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是也深深的反映出我们生活在武汉的市民的无奈。

  各大交通主干道大量渍水,出行困难,就连地铁都被逼停,部分地区水位居然还高达一米多,这就是昨天暴雨“洗礼”之后的武汉的状态。一个诺大的城市如同“大海”一般的呈现在每一个市民的面前,这是何等的不堪?这也让我们不禁要问一问,武汉“看海”究竟何时能休?

  虽然,昨日下着那么大的雨,阮成发、万勇、张光清等市领导依然深入渍水现场指挥排渍,这是一种与群众站在一起的“鱼水”之情,这是面对问题,深入基层转变作风的好的做法,值得我们点赞。但是,我们的城市其实并不需要那么多“指挥家”,我们更需要的是完善的设施,需要考虑的是这次暴雨之后,我们的政府部门的作为,否则,下一次的“看海”依然会如约而至。

  其实,“看海”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笔者认为,一方面是武汉的基础设施建设仍不足以满足城市的排涝功能,这是导致武汉近几年连续“看海”的深层次原因;另一方面则是部分方式方式把握得不够好,比如说我们的水务、规划、建设等部门面对这么多的历史欠账,还没有理清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所以,作为一个武汉人,我们每个人也都有义务去为我们的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可能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要解决这样一个“老、大、难”问题,还是需要我们的政府部门重新审视,研究新办法,让武汉和“看海”说“再见”,让我们的城市不再这么脆弱,让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能够更加美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