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傲月:“我要举报”为“反四风”添把火
发布时间:2015-09-06 15:31:17来源:荆楚网

  中秋国庆临近,为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防反弹回潮,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加大社会监督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净化节日风气,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推出《中秋国庆纠正“四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专区开设了“我要举报”窗口,欢迎举报。(9月6日人民网)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论是前期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四集电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还是日前北京警方通过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推出民警原创设计的“朝阳群众”和“西城大妈”卡通形象,均是作风建设中重要、独特的一部分,让我们谨记:作风建设需要与时俱进,作风建设需要下狠手,作风建设永不止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我要举报”窗口,让人民群众能更好的发挥监督权,让贪腐无所遁形。同时也传递出一个信号:“反四风”永不刹车,党和政府就是百姓的后盾,全民“反四风”的号角已然吹响。“四风”问题由来已久,变的只是形式,但其实质仍旧是违法犯罪,有悖于党和人民的初衷,人民群众更是腐败的最大、最直接受害者,所以,调动群众参与反腐的积极性至关重要、意义深远。

  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所以我们要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做到全民监督、全民反腐。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坚决遏制腐败现象。”可以想象,“我要举报”一经推出,必将引起人民群众的强烈响应。群众监督、举报的渠道有了,那么问题来了,怎样保障举报群众的安全和自身权益?从以往情况来看,也不乏由于举报导致举报人自身人生安全受到伤害的案例,毕竟能够舍生取义、义无反顾的只是极少数,更多的人会存在这样那样的顾虑,如果再让这极少数的正义之士受到伤害,未免太过寒心,更是有悖初衷,这样只会助长不正之风,加重腐败程度。

  要让群众安心放心地去主动监督举报,需要机制保障。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同时,“要健全腐败案件揭露、查处机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完善保护证人、举报人制度。”“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换来的是群众信任;“完善保护证人、举报人制度”,换来的是群众放心。

  作风建设开展得如火如荼,“反四风”没有上限,“我要举报”应运而生,更为“反四风”添了一把火,让其燃烧得更旺、更全面、更持久、更有效。高兴之余,还是希望“我要举报”能做好制度保障,消除举报群众的后顾之忧。

  稿源:荆楚网

  作者:傲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